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火車站7項服務新舉措便捷旅客購票

2018-07-27 08:57:5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提供送票上門服務 延長代售點營業時間 7項服務新舉措便捷旅客購票

  長春晚報7月27日訊(記者 孫嬌楊):暑運高峰期,長春火車站最近一段時間內人來人往、摩肩接踵。為了方便旅客購票、換票,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了動態增開人工售票窗口排隊不持續超過10人、自助售取票機前置、開展流動售票業務、擴大直接刷二代身份證進出站數量、強化互聯網手機APP購票推介、提供送票上門服務、延長代售點營業時間等7項客運便民服務新舉措。

  設置10台自助取票機,長春火車站北換乘中心輕軌與地鐵交會處就能取票。乘坐火車的第一步,一定是購買火車票。如今網絡的發達讓旅客可以在家購票免去了排隊的煩惱,但是卻仍有大部分旅客因不會使用網絡購票而去窗口排隊。

  如何讓這些在窗口排隊的旅客儘快地購買到火車票?瀋陽鐵路部門從解決客流高峰旅客在窗口購票排長隊的問題入手,在各大車站動態增開人工售票窗口。瀋陽站、長春火車站採取優化班次、義務幫班、幹部定崗等措施,加強售票人員調劑,客流高峰時段隨時增開窗口,儘量減少旅客在窗口購票的排隊時間。網絡購票後,大部分列車需要取票才能進站乘車。本著就近方便旅客自助取票的原則,根據旅客進站的流線對自助售取票機布放地點進行優化,移設前置到站前廣場、公交站點、地鐵中轉換乘廳等旅客聚集場所。長春火車站在客流聚集的北一樓候車區、北換乘中心輕軌與地鐵交會處移設10台自助取票機。總之,7月初以來,瀋陽局集團公司在管內較大車站、大中城市公共場所移設前置48台自動售取票機,方便網上訂票旅客就近就便取票。

  長春火車站把流動售票車停在站前廣場,每天為中轉旅客辦理售取票業務。吉林車務段根據高校放假需求,把移動售票車開到吉林化工學院等高校,讓大學生不出校門就能買到或取到回家的火車票。針對很多旅客對哈大高鐵、長吉城際沿線車站可憑二代身份證直接進出車站這項新服務不了解的實際,各車站通過售票廳和候車室循環廣播、電子螢幕滾動播報、窗口售票員溫馨提示等多種形式,不間斷向旅客進行持二代身份證直接進站的宣傳,越來越多的互聯網購票旅客直接刷身份證進站上車。為增加互聯網購票的比例,各車站紛紛拿出“實招”加強互聯網手機APP購票的推介,使互聯網購票旅客的比例逐步提高,人工售票窗口排長隊的現象得到了有效緩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