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吉圖戰略實施半年工作會召開

2018-08-01 08:42:3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吉圖區域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 長吉圖戰略實施半年工作會在長召開

  吉林日報7月31日訊(記者 陳婷婷 通訊員 趙建龍):今天,長吉圖戰略實施半年工作會在長春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長吉圖區域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截至上半年,長吉圖區域實現地區生産總值佔全省比重達67.2%,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2個百分點。年初全面啟動的《長吉圖戰略實施2018年工作要點》提出的97項具體任務,目前65項任務取得了明顯成效,20余項任務已經完成。

  上半年,吉林省開放發展實施路徑進一步明確,在繼續推進向南開放的同時,又提出向北開放和中部內陸開放高地建設,開放程度進一步提升,開放合作平臺建設取得新進展。琿春出口加工區升級為綜合保稅區,對邊境開放發展的帶動作用將顯著增強。以長春新區為核心的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成功獲批;開放合作平臺建設取得新的進展。長春新區、琿春合作示範區等開放平臺的功能進一步提升,一批新的開放平臺應運而生。

  同時,長吉圖體制機制改革工作也在紮實推進。長春新區在全省率先啟動“只跑一次”改革,709項事項上線運行。關檢業務全面融合,“五統一”工作紮實推進,“單一窗口”實現主要報檢功能全覆蓋。創新監管模式,推行“清單核放、匯總申報”,促進跨境電商實現了快速發展。

  據悉,為以長吉圖戰略實施為抓手,從更高層面和更深層次推動圖們江區域國際合作,加快形成吉林省對外開放新格局,會議從推進重點改革任務,推進長吉圖戰略實施重點任務,推進開放發展重點方案和政策意見落實,推進省政府重點工作目標任務實現,推進工作聯動等5個方面,對下半年工作進行了部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