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伊通河綻放別樣美麗

2018-08-02 10:00:3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伊通河中段綜合治理工程接近尾聲 母親河綻放別樣美麗

長春伊通河綻放別樣美麗

伊通河兩岸美景如畫。 張揚 攝

長春伊通河綻放別樣美麗

暢遊園內的木棧道令人賞心悅目。

長春伊通河綻放別樣美麗

市民在民族廣場遊玩。

  長春日報8月2日訊(記者 趙雪):全長33公里的濱河綠道曲徑通幽,各具特色的主題公園讓人流連忘返……隨著長春市伊通河中段綜合治理工程接近尾聲,母親河綻放出別樣美麗。

  主題公園帶來迥異美景

  長春市伊通河中段根據現有橋梁定位分為“三區”“五島”和“十園”。“三區”,即“往事如影”“月光如弦”“樂活如歌”;“五島”,即櫻花島(賞春花秋實)、回憶島(品動靜相宜)、月亮島(觀松濤月華)、歡樂島(享親子時光)、愛琴島(度如歌冬夏);“十園”,即工業軌跡公園、漁航文化公園、治河紀念公園、影像民俗公園、月荷文化公園、松濤詩話公園、歡樂節慶公園、休閒體育公園、農耕生態公園、濕地拓展公園。

  如今,市民可以在全長33公里、貫通長春南北的綠道濱河慢行系統上徒步,欣賞沿岸濱河景觀。市伊通河管委會副主任王成田表示,逐漸開放的主題公園如同伊通河中段的一顆顆明珠,每天都吸引眾多市民前來遊玩。

  22座驛站提供便民服務

  伊通河中段新建了22座驛站,提供便民服務。王成田介紹説,伊通河沿岸原來也有類似的服務設施,但這些設施相距較遠,而且比較簡陋,無法達到“城市濱河景觀帶”的要求,因此在改造中新建了22座驛站。目前,城市風情園的“鎏金驛”和“光影驛”,民族廣場的“民族驛”,櫻花島的“ 櫻花驛”已向市民開放。

  另外,市伊通河管委會還對全線進行體育健身器材布點,鋪設便民步道,全面提升便民服務設施水準,增強市民的遊園體驗。

  多措並舉鞏固治理成果

  伊通河中段,並不僅僅是景觀提升,而是綜合治理。

  在水質檢測方面,市伊通河管委會做好定期巡視,根據水質變化,及時委託第三方檢測,在通過對資料及數據分析後,發揮伊通河河長辦的重要作用,為改善伊通河水生態環境、實現功能永續利用提供有力保障。在監督檢查方面,採取宣教為主、批評為輔的方式,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在伊通河轄區內非法捕魚、捕鳥、開荒種地等現象已經逐漸減少,沿岸設施也得到了很好保護。在防汛排澇方面,以“動手早、行動快、措施實、力度大”為要求,全面落實各項防汛工作任務。同時,滿足景觀蓄水要求,利用4座攔河閘、橡膠壩對水位進行調控,為市民提供優質河流景觀。

  全力以赴推進各項收尾

  “為讓市民早日欣賞到伊通河中段的美景,我們正全力收尾。”王成田介紹説,截至目前,護岸改造工程已招標部分全部完工;閘站改造工程進入調試階段,已具備蓄水能力;驛站工程室內裝修完成;綠道工程中的人行道、騎行道及棧橋全線貫通;各園區景觀建設已按計劃全部開工,全線目前僅剩少量園路石材鋪裝及部分綠化工程;雕塑工程目前完成雕塑基礎80座,已安裝雕塑77件;底泥改良工程清淤部分基本完成;永寧路北人工濕地、興華島旁側循環氧化工程、雪絨花氧化塘三個水生態治理試點工程,土建部分已經完成,正在進行水生植物等景觀工程施工;黑臭水體治理清淤工程基本完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