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佈中小學生防欺淩公開電話

2018-08-03 09:29:41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公佈中小學生防欺淩公開電話

  長春晚報8月3日訊(記者 呼特):近日,吉林省《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欺淩綜合治理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印發,公佈防治欺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開電話0431—88904027,正式向校園欺淩説不。

  所謂欺淩,是指發生在校園內外、學生之間,一方單次或多次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語言及網絡等手段實施欺負、侮辱,造成另一方身體傷害、財産損失或精神損害的事件,主要表現形式為語言暴力、身體暴力和心理暴力。

  和語言暴力、身體暴力相比,心理暴力的傷害同樣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不斷用語言、行為等給其他同學造成精神心理壓力,使其出現不良表現就可以視為心理暴力。

  記者在《方案》中獲悉,校園欺淩的治理範圍包括全省中小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各學校每學期至少開展一次學生欺淩專題教育,提高學生防欺淩意識和反欺淩技能。學校要成立由校長負責,教師、社區工作者、家長代表、校外專家等組成的學生欺淩治理委員會,高中階段學校還應吸納學生代表。

  發生類似校園欺淩的事件該怎麼處理?方案明確,舉報學生欺淩事件由學校學生欺淩治理委員會界定,一旦確認遭受欺淩,各級防欺淩工作部門按照申訴程式妥善處理。對嚴重的欺淩事件迅速聯繫公安機關介入。

  對實施欺淩的學生,必須依法依規採取適當措施予以教育懲戒。情節輕微的一般欺淩事件,由學校對實施欺淩學生開展批評、教育,並向被欺淩學生當面或書面道歉。對於反復發生的一般欺淩事件,學校可視具體情節和危害程度給予其紀律處分。

  情節比較惡劣、被欺淩學生身體和心理造成明顯傷害的嚴重欺淩事件,學校可邀請公安機關參與警示教育或實施訓誡,學校可視情節和危害程度給予紀律處分,將其表現記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

  屢教不改或情節惡劣的嚴重欺淩事件,必要時可將實施欺淩學生轉送專門的學校進行教育。對有違法犯罪行為的學生,責令其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嚴加管教。對依法應承擔行政、刑事責任的,做好個別矯治和分類教育,依法利用拘留所、看守所、未成年犯管教所、社區矯正機構等開展必要的教育矯治。對校外成年人採取教唆、脅迫、誘騙等方式利用在校學生實施欺淩進行違法犯罪行為的,依法從重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