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開展交通安全大整治集中查處行動

2018-08-17 09:48:0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開展交通安全大整治集中查處行動 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286起

  吉林省開展交通安全大整治集中查處行動

  中國吉林網8月16日訊(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呂孟陽 文/攝):8月16日,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交通安全大整治集中查處行動,主要針對酒駕、醉駕、毒駕、超員、超速、涉牌涉證等7類72項典型嚴重的違法行為進行嚴查嚴處。

  當天下午,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跟隨高速交警來到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梅河口分局大灣公安檢查站全程進行採訪。

  “貨車”司機將車交給“小型車”司機駕駛 準備“換座”時被交警發現

  15時許,一輛藍色廂式貨車行駛至距離大灣公安檢查站幾百米的位置時,執勤交警發現車內兩人存在交換駕駛位置行為,很可能存在問題,當車輛行駛至檢查站時,交警立即將貨車攔下進行檢查。

  經查,這兩個人中,一人持有B2駕駛證,符合駕駛此類貨車的標準,另外一人,持有C1駕駛證,並不符合駕駛規定。

  隨後,交警通過調取沿途視頻再次證實,途中,兩人均有駕車行為。對於違法行為,現場兩人供認不諱。

  “就是太累了,我倆就換著開了,我尋思他也會開車,就直接讓他開車了,沒想到到這就被抓了。”持有B2駕駛證的孫某某説,雖然這次被交警部門處罰了,但他們充分認識到這種違法行為的危害,以後再也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正常小型車駕駛證是不允許駕駛此類貨車的,駕駛人屬於未取得有效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對他的處罰是2000元罰款駕駛證記12分並處15日一下拘留。而孫某某將車交給未取得有效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開車,根據相關規定將受到2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的處罰。”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梅河口分局大灣公安檢查站值班隊長王培聚介紹。

  哥倆新買兩輛貨車 因“無臨牌”“無交強險”雙雙被處罰

  隨後,兩輛嶄新的小型貨車行駛到大灣公安檢查站時,因車內沒有粘貼臨時牌照被執勤交警攔下。

  經交警調查,這兩輛貨車都是當天新買的,兩名車主是哥倆都是遼寧人,在梅河口購買的車,購車後“著急”回家,兩人在沒有取得臨時牌照的情況下駕車返回遼寧,在經過檢查站時被交警發現。此外,交警還發現這兩輛貨車沒有“交強險”。

  “車輛沒有懸挂臨牌,按照規定將處罰駕駛人200元駕駛證記12分,同時,這兩輛車沒有交強險,交強險保險金額為950元,按照規定應繳納保險金額的雙倍,一共是1900元,共計2100元。”交警説。

  當天全省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286起

  據悉,本次行動全省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286起。其中,酒駕3起,涉牌涉證違法99起,超員24起,五類重點車違法停車59起,現場查處超速91起,查獲收繳管制刀具4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