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2018-08-21 09:43:2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原題:歡送“嘉嘉”和“夢夢”回四川老家 東北虎園將再迎“初心”和“牧雲”

  中國吉林網8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志明 通訊員 魏靜  攝影 羅浩 攝像 馮雲鵬)8月20日,歡送大熊貓“嘉嘉”和“夢夢”回故鄉儀式在吉林省東北虎園舉行。

  雄性熊貓“嘉嘉”、雌性熊貓“夢夢”,于2015年6月25日正式落戶吉林省東北虎園,從此拉開了吉林省人民在家門口就能觀賞到大熊貓的序幕。

  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吉林省林業廳的高度重視和東北虎園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兩隻國寶順利度過三年多的美好時光。大熊貓受到社會群眾的廣泛關注和喜愛,三年間,熊貓館共接待遊客40余萬人次。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大熊貓的成功引進,開闢了我國高緯度地區長期飼養大熊貓的先河,總結了寒冷氣候環境下飼養大熊貓的寶貴經驗,充分發揮了旗艦物種在野生動物多樣性保護、科普宣教上的獨特作用。

  而這三年多來,兩隻大熊貓完全適應了東北的氣候環境,身體健康,體重合理上升,發情跡象明顯,達到最佳生育年齡。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決定,將“嘉嘉”和“夢夢”調回都江堰基地,參與2019年大熊貓繁殖計劃。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歡迎儀式上,10多個小朋友舉著“再見嘉嘉和夢夢,我們永遠愛你”的條幅,和可愛的大熊貓依依惜別。

  即將告別兩隻大熊貓,東北虎園動管處王海軍處長和熊貓館的飼養員們都戀戀不捨。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長春東北虎園大熊貓“嘉嘉”“夢夢”回四川“生娃”

  王海軍説:“‘嘉嘉’已經11歲了,‘夢夢’10歲。它們在東北虎園度過三年多的時間,在這裡生活得非常好。熊貓館設有空調、地熱和加濕系統,平穩地控制室內場館的溫度和濕度。飼養員精心照顧,食物也是按配方精心調製的。大熊貓的身體狀態非常健康,每只熊貓都合理增重5公斤左右。”

  歡送儀式後,大熊貓被裝進運輸籠子,裝車送到長春機場。它們將乘坐13點35分的飛機,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都江堰基地。

  吉林省東北虎園園長劉存發介紹説:“21日,我們將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回兩隻亞成體的熊貓‘初心’和‘牧雲’。這兩隻熊貓都剛滿兩歲,生性活潑好動,樂於玩耍、互動,與成年大熊貓觀賞效果截然不同。遊客可以來吉林省東北虎園,近距離了解亞成體大熊貓的生活習性,體驗寓教于樂的科普教育方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