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重溫經典”音樂會在長影音樂廳奏響

2018-08-22 09:13: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8月21日訊(記者 馬璐):今晚,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電影音樂季系列演出——“重溫經典”中國電影交響音樂會在長影音樂廳舉行。長影樂團攜手我國著名指揮家鄭瑋彤,與眾多歌唱家同臺獻藝,精彩演出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音樂會緊扣“長春電影節與華語電影”大命題,曲目編排獨具匠心,既有來自長春電影節歷屆獲獎影片的音樂作品,也有陪伴幾代觀眾成長的經典長影電影歌曲。通過管弦樂、獨唱、對唱等多種形式,在膾炙人口的旋律中重溫歷屆長春電影節光輝時刻,向為中國電影發展辛勤付出的華語電影人致敬。

  指揮家鄭瑋彤曾于上世紀90年代在長影樂團擔任6年指揮,此次專程受邀長影樂團電影音樂季。一曲大氣磅薄的《紅旗頌》正式拉開演出序幕。隨後,根據電影《畫皮》《戰狼》主題音樂改編的管弦樂《畫心》《戰狼》接連上演。長影樂團民樂隊的年輕演奏員帶來古箏合奏《漁舟唱晚》,長影樂團薩克斯演奏家安曉麗表演的薩克斯版《打虎上山》,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中國歌劇舞劇院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濤、女高音歌唱家王一鳳,分別演唱了長影電影《辛亥革命》主題歌《辛亥頌》、歌劇《圖蘭朵》選段《今夜無人入睡》,以及電影《錢學森》插曲《乘著歌聲的翅膀》、電影《海外赤子》插曲《我愛你中國》,歌聲盪氣迴腸。青年歌唱家曾乙帶來電影歌曲《滾滾紅塵》《想你的365天》,優美纏綿的曲風,回味悠長。

  作為新中國第一家電影交響樂團,長影樂團曾經錄製的部分經典電影音樂,也在音樂會舞臺重現。青年歌唱家柳婷、張全演唱的《婚誓》《牡丹之歌》《只有山歌敬親人》,管弦樂《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創業序曲》《我的祖國》,唱出了文藝工作者對新中國電影的深情回憶,奏響了新時代長影人對未來發展的美好暢想。音樂會在《北京喜訊到邊寨》的樂曲中畫上圓滿句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