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有效防禦颱風“蘇力”過程基本結束

2018-08-27 13:49:2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有效防禦颱風“蘇力” 強降雨過程基本結束

  中國吉林網8月25日訊(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從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受颱風“蘇力”影響,8月23日淩晨開始,吉林省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通化、白山、延邊等地出現大暴雨。截至25日8時,過程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143站,最大點雨量為江源區孫家堡子站193.1毫米。吉林省平均降雨量41.8毫米,其中,白山100.3毫米,通化66.2毫米,延邊63.4毫米,吉林51.9毫米,長白山保護區41.7毫米,長春20.5毫米,白城17.9毫米,松原17.6毫米,遼源16.3毫米,四平9.0毫米。平均降雨量前五位的縣市為:江源143.6毫米,集安129.9毫米,敦化118.3毫米、靖宇116.5毫米,渾江109.8毫米。

  受強降雨影響,吉林省有16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均已開閘泄洪;先後有7條江河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渾江支流大羅圈河鐵廠站發生歷史實測第一位洪水,洪峰流量836立方米每秒(1977年洪峰流量792立方米每秒)。吉林省其他主要江河水庫水勢平穩。

  據初步統計,截至25日8時,吉林省有白山市本級、江源區、渾江區、撫松縣、靖宇縣、臨江市、通化市二道江區、通化縣、集安市等9個市、縣(市、區)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4.9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66千公頃,成災面積2.65千公頃,絕收面積0.63千公頃,停産工礦企業26個,公路中斷34條次,損壞堤防116處58.86千米、護岸64處、水閘1座、塘壩4座、水電站5座,直接經濟總損失4.67億元,其中水利設施損失3.76億元。吉林省無人員傷亡報告,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核查統計當中。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此次颱風防禦工作。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副省長劉金波、李悅、朱天舒先後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23日緊急召開吉林省防汛抗洪視頻會議作出全面部署。24日李悅副省長先後兩次到省防指與防禦重點地區防指視頻連線,調度部署防禦工作。國家防總工作組繼續在吉林省檢查指導工作。

  有關地方和部門認真貫徹國家防總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開展防汛抗洪搶險工作。省防指副總指揮、水利廳廳長張鳳春,省防指副總指揮孫廷東一直在省防指坐鎮指揮調度。省防指有關成員單位各司其職,合力抗洪搶險。省水利廳和國土廳派出的3個聯合工作組繼續在吉林、通化、白山地區檢查指導、核查災情。24日吉林、延邊、通化、白山等市州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防指坐鎮調度或在一線靠前指揮,各級各類責任人堅守崗位,全力抗洪搶險。吉林省共出動部隊官兵565人、武警官兵609人、消防官兵208人和公安幹警5520人,地方搶險人員2.05萬人,大型機械設備686台套,緊急處置險情175處。通化市、白山市緊急組織營救被困群眾25人。吉林省通過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共向4790個責任人發佈預警短信9787條。省氣象局、水利廳和國土廳聯合發佈預警信息18次。

  吉林吉林省共轉移人口27734人,其中吉林市1661人(豐滿區940人、蛟河市321人、樺甸市400人),延邊州9148人(安圖縣63人、敦化市384人、和龍市5人、汪清縣6050人、延吉市1720人、琿春市865人、圖們市61人),白山市13086人(長白縣63人、靖宇縣249人、渾江區9310人,江源區3211人,撫松縣60人、臨江市193),通化市3839人(通化市本級2286人、通化縣852人、柳河縣24人、集安市677人)。

  目前,強降雨過程基本結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