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8月30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在長春啟幕 飛行表演更精彩

2018-08-29 08:59:0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8月30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將盛大啟幕——今年空軍航空開放活動看點全揭曉!

8月30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在長春啟幕 飛行表演更精彩

  中國吉林網8月28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劉曉宇 文/攝):8月28日上午,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媒體吹風會在空軍航空大學舉行。

  2018年的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將於8月30日、9月1日、9月2日舉行。屆時,將迎接1400余名新飛行學員加入藍天方陣。

  關注一:活動時間安排

  8月30日 典禮日

  9月1日、2日 航空開放日

  關注二:開放日的內容有哪些?

  開放日內容主要包括:飛行表演、跳傘表演、航模表演、實戰演示、裝備靜展、軍營開放等環節。 

  關注三:本屆航空開放活動的主題是什麼?

  “追夢空天”是本屆航空開放活動的主題

  “空天”——強調“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空軍發展戰略;

  “夢”——體現空軍的使命責任,與中國夢、強軍夢相呼應,也是實現空軍戰略轉型的奮鬥理想和目標;

  “追”——展示空軍官兵勇於拼搏、敢於擔當、開拓新路的精神狀態和孜孜追求。

8月30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在長春啟幕 飛行表演更精彩

  關注四:與往屆相比,今年的活動有三大看點

  看點一, 飛行表演更加精彩。

  6支表演隊和1個單機表演共舞蒼穹各有看點,效果震撼。空軍航空大學將派出“天之翼”“紅鷹”兩支飛行表演隊、“藍鷹”跳傘隊、藍劍無人機表演隊和航模表演隊,與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教—10單機表演一起亮相航空開放活動,為公眾帶來震撼的創新動作和技能展示。其中,紅鷹表演隊新增6機向下開花、雙機盤旋繞軸等2個創新動作,表演更具觀賞性和視覺衝擊力。

  看點二,靜展裝備有新成員登場。

  42型裝備亮相創歷次航空開放活動之最,首次安排紅旗12A地空導彈武器系統參加裝備靜態展示,並新增了運-8C和蘇-30飛機參展,共設置育鷹、空中作戰、空中投送、預警探測和防空反導5個板塊,系統展示空軍部分主戰裝備風采。

  看點三,實戰演示緊張刺激。

  首次增加空降兵空中突擊分隊和殲-10B/殲-11BS模擬“空戰”環節,讓觀眾近距離體驗實戰氛圍,感受空軍部隊過硬戰鬥力。

8月30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在長春啟幕 飛行表演更精彩

  空軍航空大學:

  先後培養了15萬餘名軍事航空人才

  揭曉完今年的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後,咱們再了解一下空軍航空大學。

  空軍航空大學主要承擔空軍飛行員本科基礎教育和初教機飛行訓練任務,同時擔負空中戰勤、無人機操控、軍事情報、航空兵參謀、飛行大隊教導員、塔臺飛行管制指揮等人才培養任務。擁有生長軍官高等教育、任職培訓、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和外軍留學生教育等培訓層次。在“礪志空天 追求卓越”的校訓指引下,大學先後培養了15萬餘名軍事航空人才,近300名畢業學員成長為了共和國將軍,他們之中涌現出了一級戰鬥英雄王海、張積慧、劉玉堤等英雄人物,楊利偉、翟志剛、劉洋、王亞平等中國現役航天員都是大學優秀學員代表。

  空軍所有飛行人員都從這裡起步

  大學有四個主要特點,老航校的傳人。學校前身是1946年我黨我軍創辦的東北老航校。72年來,始終以軍事飛行人才培養為核心使命,“團結奮鬥、艱苦創業、勇於獻身、開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是學校傳家寶。

  空戰力量的源頭。空軍所有飛行人員都從這裡起步,所有初教機訓練都在大學實施,對空軍戰鬥力成長具有基礎性作用。學校2010年以優秀成績通過教學評價,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間“2110工程”整體條件重點建設院校。

  學校與清華、北大、北航等高校聯合培養飛行人才,承擔全國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航空特色教育,多次組織國際學員周、中外空軍院校長論壇,是全軍對外開放單位。

  空軍航空大學是展示空軍的窗口

  從2011年開始,空軍航空大學承辦空軍航空開放活動,至今已經是第七屆了。

  學校擁有“天之翼”“紅鷹”兩支飛行表演隊、“藍劍”無人機飛行表演隊、“藍鷹”跳傘隊、航模隊和空軍軍事航空五項隊。

  空軍航空大學成功承辦6屆空軍航空開放活動,成為宣傳空軍、宣傳飛行員、宣傳空天文化的窗口。

  8月30日,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天之翼”三大飛行表演隊,將為您奉獻一場精彩的空中視覺盛宴。

  讓我們共同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