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地鐵2號線將於8月30日試運營

2018-08-29 18:32: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李鵬):8月29日,長春市召開長春地鐵2號線通車試運營籌備工作進展情況新聞發佈會,長春地鐵2號線將於8月30日實現載客試運營,票制票價與地鐵1號線相同。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長20.5公里,8月30日載客試運營後首車為5時發車,末車為22時30分發車。運營初期,車隔10分鐘。首班車雙豐站5時15分始發,東方廣場站5時55分始發;末班車雙豐站21時始發,東方廣場站21時30分始發。

  長春地鐵2號線是長春市軌道交通線網中一條東西向骨幹線,穿越經開、二道、南關、朝陽、綠園、汽開等六個城區,連接東部經濟技術開發區、亞泰商貿區、紅旗街商貿區、西部新城區等多個重要的城市功能區。這條綠色交通動脈輻射面積大、涉及功能區域多,參與出行的市民範圍更加廣泛,承載的客流將超過1號線一期工程。

09【吉林】【原創】【吉林頭條(小字)】【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ChinaNews帶圖列表】長春地鐵2號線將於8月30日試運營

 發佈會現場 。李鵬 攝影  

  目前,公佈的地鐵2號線全線站點為汽車公園(待建)、捷達大路(待建)、西湖(甩站)、雙豐、長春西站(換乘6號線)、興隆堡、西環城路、和平大街、萬福街、景陽廣場、解放橋(換乘3號線)、建設廣場、文化廣場(換乘5號線)、解放大路(換乘1號線)、平陽街、南關、吉林大路(換乘4號線)、東盛大街、東環城路(換乘7號線)、長青、東方廣場、東樞紐(待建)。

09【吉林】【原創】【吉林頭條(小字)】【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ChinaNews帶圖列表】長春地鐵2號線將於8月30日試運營

  地鐵2號線運行線路電子導視牌。李鵬 攝影

  長春地鐵2號線8月30日載客試運營後,長春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將有8個換乘車站可以同步換乘。8個換乘車站分別是地鐵1號線和北湖快軌在北環路站換乘,地鐵1號線和輕軌3號線在火車站南站房換乘,地鐵1號線和地鐵2號線在解放大路換乘,地鐵1號線和輕軌3號線在衛星廣場換乘,地鐵2號線和輕軌3號線在解放立交橋換乘,地鐵2號線和輕軌4號線在吉林大路臨河街換乘,輕軌3號線和輕軌4號線在衛星路臨河街換乘。

  長春市于1997年確定啟動軌道交通工程建設,目前有輕軌3號線、輕軌4號線、地鐵1號線軌道交通運營線路,運營里程64公里。納入長春市城市總體規劃新一輪修編的線網規劃由10條線路組成,分別為地鐵1號線、2號線、5號線、6號線、7號線,輕軌3號線、4號線、北湖線,市域快線空港線、雙陽線,線網總長460公里。

  另外,作為長春市軌道交通8號線的北湖快軌已進入跑圖階段,並進入試運營評估階段。北湖快軌通車後將實現與地鐵1號線的換乘,地鐵1號線北環站內換乘通道已經建好,屆時乘客可從地鐵站內換乘快軌,將極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