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2018-08-30 09:58:35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駕駛員正在駕駛地鐵。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雙豐站。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寬敞明亮的車廂。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地鐵內禁止下列行為。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精美的裝飾墻,吸引了眾多媒體人在解放大路換乘通道內拍照。

【多圖】長春地鐵2號線乘車指南

全方位貼心提示

  原題:2號線乘車指南

  長春晚報8月30日訊(記者孫嬌楊 梁闖 于佳鑫 胡藝漫 張揚):一線縱貫南北、二線橫穿東西,解放大路相會、縮短城市距離。2017年6月30日,穿越南北的長春軌道交通1號線(原地鐵1號線)正式開通運營,長春從此進入了“地鐵時代”。時隔一年兩個月,2018年8月30日,橫貫東西的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在人們的期待中建成通車,長春地鐵迎來了“換乘時代”。

  西至西四環路、東至東四環路,全場20.5公里的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串起汽開、綠園、朝陽、南關、二道、經開六大城區,成為連接城市東西方向的交通大動脈。讓曾經“天各一方”的汽開與經開,能夠快速交集。

  8月30日,人們期盼已久的長春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終於開通試運營了。這條沿途串起長春各大醫院、公園、學校、居民區的地下交通“走廊”的車站到底都在什麼位置?坐上這條飛馳的“地龍”,我們能到達什麼地方?長春晚報記者提前踏查18個站點,精確到每個出入口處,全方位為您獻上了一份精準、貼心的乘車指南。

  雙豐站

  地點:位於西環城路與站前街交會處

  附近公交:166路(距小開源站距離約337米)、100路(距邵家屯站約981米)、150B(距四環工業園區站約1.2公里)

  特點:始發站,拉近城郊與市區距離

  踏查時記者發現,雙豐站目前周邊還不是很繁華。距離這裡的1.9公里處,有春城基督教會。周邊有西湖家園、奧琳德社區健康文化活動中心。雙豐站共有A、B、C、D四個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在站前街北側、雙豐西路西側;B出入口在站前街北側、雙豐東路西側;C出入口與D出入口暫緩開通。

  長春西站

  地點:站前街上,位於長春西站綜合交通換乘中心中

  附近公交:55路、159路、355路、150B路、159路、314路、355路

  特點:長春西站高速鐵路所在地

  踏查時記者發現,軌道交通2號線就在長春西站的綜合交通換乘中心內,與長春西站在同一樓層。從地上進入換乘中心,只需要下一層即可,這裡停車場、商場一應俱全,此站的開通,為乘坐高鐵的人提供了相當大的便利。

  家住吉林大路附近要前往哈爾濱的市民周先生告訴記者,因為工作原因,他經常往返于哈爾濱和長春兩地,每次從家來長春西站都得1個多小時時間,從地鐵2號線開始施工他就盼著快點開通。

  興隆堡站

  地點:西環城路與南陽路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55路、195路

  特點:新樓盤較多、有學校

  興隆堡站周邊新居民區鄰裡,中海·景陽公館、萬科·城市之光等住宅小區正在建設中,而興隆堡站就在這些新建的小區之中。正式通車後的興隆堡車站有四個出入口,A出入口在榮鼎康城、民悅馨居處;B出入口在西部錦繡溪城處;D出入口是城市之光與中海·景陽公館處;還有一個在房地大廈附近。

  西環城路站

  地點:景陽大路與西環城路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55路、55路夜車、139路、195路、280路、151路

  特點:汽車4s店和汽車用品店雲集、華港車管所所在地

  西環城路站附近是汽車的聚集地,這裡聚集著大量的品牌汽車4s店和二手車店。

  西環城路站共有四個出入口,A1齣入口在西環城路與景陽大路的西北側;A2齣入口在東北側;B出入口暫緩開通;D出入口在南側。從哪個出入口最近,您一定要看準了。

  和平大街站

  地點:和平大街與景陽大路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155路、7路、314路、240路、54路、197路、280路

  特點:重點高中所在地

  相對來説,和平大街站附近的學校眾多,最出名莫過於長春市十一高中。除了學校,和平大街站附近還有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綠園區人民法院、吉林經濟管理幹部學院、乾元景陽飯店等。

  和平大街有四個出入口,A出入口在景陽大路與和平大街交會處的東北側;B出入口在西北側;C出入口在東南側;D出入口在西南側。

  萬福街站

  地點:萬福街與景陽大路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234路、14路、153路、228路、235路、314路、289路、240路、280路、197路、54路

  特點:星級酒店多、巾幗大廈位於附近

  萬福街站附近,星級酒店、單位眾多。

  萬福街站共有四個出入口,A出入口在景陽大路與萬福街交會處的西北側;B出入口在東北側;C出入口在東南側;D出入口在西南側華天酒店附近。

  景陽廣場站

  地點:景陽大路與普陽街交會處

  附近公交:135路、228路、231路、263路、135路、80路內環、221路、270路、234路

  特點:西部快速路的上下橋口

  景陽廣場站共有三個出入口,其中,兩個出入口都在長春市人大常委會門口處。還有一處,在長春市人大常委會門口處的對面,中海凱旋門小區處。

  解放橋站

  地點:景陽大路與安達街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156路、9路、19路、104路

  特點:1號線與3號線換乘站

  解放橋地鐵站就位於西解放立交橋下,目前,解放橋站有兩個出入口。B出入口在雷鋒社區門口;C出入口在泰來街上,156路公交車檔案館站對面即是。作為地鐵2號線和輕軌3號線的換乘中心,待解放橋站換乘中心正式開通後,這裡的人流量一定會非常大。

  建設廣場站

  地點:解放大路與天寶街交會處

  附近公交:25路、288路、9路、104路、221路、240路

  特點:省人才、長春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處理中心所在地

  建設廣場,位於西解放立交橋的出入口處,吉林藝術學院就在此站的旁邊。建設廣場站有三個出入口。

  長春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處理中心、吉林省人才大廈也在其周邊。以後再來省人才參加招聘會、找工作,直接坐著地鐵就能來。

  文化廣場站

  地點:新民大街與解放大路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104路、221路、229路、240路、9路、13路、213路、183路、255路、276路

  特點:吉大一院、文化廣場、長春德苑所在地

  文化廣場站共有五個出入口,僅吉大一院就有兩個出入口:1號樓新民大街上有一個,正門門診部還有一個。不僅如此,文化廣場站的另一個出入口就在文化廣場中。從新民大街附近的出入口出來,還可直接前往長春德苑。

  解放大路站

  地點:人民大街與解放大路交會處

  附近公交:6路、13路、16路、17路、66路、111路、124路、160路、226路、255路、258路、260路、265路、267路、282路、306路、312路

  特點:1號線與2號線換乘站、牡丹園、兒童公園所在地

  解放大路站連接著市內最重要兩條主幹道解放大路與人民大街,這裡地面交通四通八達,是我市重要的地面換乘樞紐。地鐵1號線與2號線是同一個出入口。從1號線的四個出入口,可直達2號線。

  平陽街站

  地點:解放大路與平陽街交會處

  附近公交:226路、258路、260路、267路、256路、282路

  特點:小吃、飯店雲集、青怡坊在其周邊

  平陽街是居民區相對集中,提到平陽街,很多人都會想起一個字“吃”。這裡飯店小吃雲集,很多80後的老長春人都是吃著這裡的小吃長大的。

  2號線開通後,A、B、C、D四個方向、四個出入口。

  在這附近,還有長春大型花鳥魚蟲商場——青怡坊。

  南關站

  地點:解放大路與大經路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機場巴士一號線、282路、1路、5路、9路、61路、246路、88路、5路、241路、282路、256路、271路、278路、361路

  特點:可以換乘機場巴士

  南關站有B、C、D三個出入口,B出入口在解放大路與大經路交會處的東北側;C出入口在東南側;D出入口在西南側。

  這裡還是長春龍嘉機場巴士的終點站,2號線與機場巴士無縫換乘。

  吉林大路站

  地點:吉林大路與臨河街交會處

  附近公交:1路、80路外環、101路、102路、103路、115路、254路、265路、269路、281路、283路。

  特點:1號線與4號線換乘站

  吉林大路站是與原輕軌4號線換乘的換乘中心站。

  吉林大路站目前開通了A、B、D三個出入口,A出入口位於臨河街與吉林大路交會處的西北側;B出入口位於東北側;D出入口位於西南側。

  東盛大街站

  地點:東部快速路橋、吉林大路與東盛大街交會處附近

  附近公交:1路、2路、4路、101路、115路、182路、248路、259路、301

  路、333路、342路、80路內環

  特點:東部快速路上下橋口

  東環城路站

  地點:東環城路與吉林大路交會處

  附近公交:101路、181路、318路、248路、279路

  特點:吉大一院分院,延安醫院所在地

  長青站

  地點:世紀大街與吉林大路交會處

  附近公交:361路、142路、172路、181路、190路

  特點:學校較多

  東方廣場站

  地點:東方廣場上

  附近公交:361路、247路、361B路、172路

  特點:出城口緊鄰302國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