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韓國記者手記:伊通河治理應從提升人們環保意識著手

2018-09-02 19:41: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8月31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海外媒體長春行”正式啟動。作為海外媒體採訪團的一員,9月2日,我來到長春伊通河,參觀了新建的水生態文化園。公園設施完備、環境優美、空氣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JLDW2018090201

長春伊通河水生態文化園內的景觀。樸勝峰 攝影

  之後我又參觀了工業軌跡園,我很喜歡這些公園。我沒想到長春這座城市竟然有如此多的公園,市民能在此處休息放鬆,給平時忙碌的生活增添活力,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

  尤其是今天參觀的南溪濕地公園,那裏原來是工業廢料污水排放地,現在通過改造,變成了美麗的濕地公園。其實韓國也有類似的情況,在韓國,人們把生活垃圾、工業廢料等再利用,做成藝術品進行展示,這種方法叫做廢物再利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JLDW2018090201

長春伊通河南溪濕地公園經治理後河水清澈。樸勝峰 攝影

  我想,長春伊通河治理還應從提升人們環保意識著手,長春人也可以把一些廢料垃圾再利用,製作成循環使用的物品,甚至是藝術品。還可以開設再利用産品展覽,從最初的垃圾,到循環使用的物品,再到藝術品,向人們展示出: 垃圾不一定就是臟的、臭的,垃圾也可以變成美麗乾淨的物品、藝術品之類的。

  在此,我呼籲大家一起將垃圾分類,實現資源循環利用,從而保護改善環境。(作者:韓國NSP通訊社記者樸勝峰 翻譯:金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