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一書記代言”産品走進東北亞(跨境)電商名品博覽會

2018-09-03 10:40:4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牽手電商平臺擴大市場 “第一書記代言”産品走進2018東北亞(跨境)電商名品博覽會

  長春日報9月3日訊(記者 李依南):蜂蜜、純糧酒、豆製品、大米、煎餅……8月31日至9月2日,在2018東北亞(跨境)電商名品博覽會上,長春市“第一書記代言”産品成為一大亮點,15位第一書記帶著自己代言的農副産品,現場推廣銷售,助力貧困村精準脫貧,各具特色的農産品深受歡迎。據了解,這是長春市委組織部組織開展的“第一書記代言”産品進展會系列活動的第四期。

  展會助力蜜香沁春城

  “快來,這邊的蜂蜜口感好純啊!”在農安縣巴吉壘鎮上河灣村展臺上,鋪著紅色絨布的展臺上擺滿了蜂蜜、蜂花粉、蜂皇漿等産品,前來諮詢、購買的市民絡繹不絕。

  看著蜂蜜如此受歡迎,第一書記趙立東和村民魏明都笑了。去年由於銷售渠道受限,魏明囤積的蜂蜜一直無法銷售出去。今年在趙立東的幫助下,魏明的蜂蜜不僅有了品牌,也在多個規模較大的展會上廣受好評,僅在之前參加的“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大集上的銷售收入,就解決了孩子的學費問題。“這次展會上我們的蜂蜜也是大賣,總共賣了1萬多元。”趙立東表示,大力推進電商服務項目,有助於越來越多的市民了解扶貧産品。

  純糧小燒展會上熱銷

  展會上,農安縣燒鍋鎮中興村的第一書記劉永慶這次帶來的産品是純糧小燒酒,酒香撲鼻,廣受好評。“開展不到一小時,我們就賣出了25公斤,三天一共賣出了2500多公斤。”劉永慶告訴記者,近一段時間,純糧小燒酒的銷售額顯著增長,自己也對這個扶貧項目越來越有信心。這次展會上,他們一共帶來了高粱酒、五糧酒、玉米酒等七八個品種,每公斤售價在20元至60元之間。劉永慶説,由於價廉物美,他們的産品銷量非常好,已經賣到了江浙一帶,如今還在市區裏設立了3個銷售點,可線上線下同時銷售。

  據介紹,中興村通過積極開展“電商”科技扶貧分紅,瓜菜合作社收益分紅等,讓貧困戶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收益。

  土蜂蜜搭上電商快車

  連日來,各駐村第一書記們通過參加過民博會、農博會和“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大集等活動,在推廣産品和銷售思路上也越來越有想法。

  “借電商平臺,打響自己代言的農産品,開闢新市場,銷往全國各地。”展會上,來自雙陽區平湖街道林家村的第一書記陳亮帶來的是“林薇峰”土蜂蜜。以前,村裏個別村民養蜂,規模小,雖然2016年村裏成立了相關合作社,銷量開始好轉,“但因為缺少相關渠道,仍制約著産品做大做強。所以,一有相關展會我就帶村民過來。通過添加微信銷售蜂蜜,擴大了産品市場。”陳亮表示,下一步,林家村將開拓君子蘭市場,通過線上銷售,方便南方市民了解並購買君子蘭。

  借電商平臺做大市場

  “黑豆還能做幹豆腐、豆油、醬油?我還是頭一回聽説!”展會上,由榆樹市秀水鎮雙廟村第一書記于啟瑩代言的榆樹市天福農業有限公司黑豆系列産品,憑藉健康、營養、創意等元素不僅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目光,還成功與“雲為國際”雲平臺對接。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其蛋白質含量高達36%,所以黑豆製成品的銷量、利潤比其它農産品好得多,引導農民種植黑豆,可以增加他們的收入。”于啟瑩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會,可以讓更多企業和市民了解黑豆産品,增加合作意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