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教育局通知:重點檢查飲用水安全和傳染病防控

2018-09-05 10:53:23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開學季有了新“通知” 重點檢查飲用水安全和傳染病防控

  長春晚報9月5日訊(記者 呼特):為加強秋季學期學校食品安全及傳染病防控工作,近日,長春市教育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秋季學期學校食品安全及傳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各校要從規範學校食堂(食雜店)管理、加強學生飲用水管理、做好傳染病防控三個方面,從細節入手確保標準執行到位。做好餐飲服務從業人員培訓和健康檢查和食堂環境、設施設備、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嚴格落實“陽光廚房”建設要求,嚴把食品採購關,嚴格規範食品貯存、加工、配餐、售賣等操作程式,食品儲存定期檢查,規範學校食品安全管理檔案。

  中小學校和幼兒園要認真做好每年一次學生體檢,小學及幼兒園在開學初要做好預防接種證查驗工作,要切實落實晨檢、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與登記制度,做到傳染病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注意保持學校人群密集場所,特別是宿舍、教室的通風換氣工作,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形成制度化,全面開展學校環境大清掃,消除衛生死角。

  各學校要通過“食品安全進校園”、“健康教育大講堂”、健康教育課、主題班會、宣傳欄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食品安全、傳染病防控知識宣傳教育。要注意結合不同季節傳染病流行和食物中毒發生的特點,有針對性地開展宣傳教育,促進學生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立即對學校食品安全、傳染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並開展自檢自查,重點檢查學校食品、飲用水安全的關鍵環節及傳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實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加強指導,責令限期整改並對整改情況按時驗收。市教育局近期將對此項工作進行專項督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