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2018-09-07 10:09:3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暨鄉村休閒旅遊月隆重啟幕

  中國吉林網9月6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 文/圖):9月6日,由長春市九台區人民政府主辦,上河灣鎮人民政府承辦,九台區文廣新局、旅遊服務中心協辦的“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暨鄉村休閒旅遊月”活動在素有“金紅蘋果之鄉、蕓豆之鄉”的九台上河灣鎮隆重啟幕。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開幕式于10:18分在雙頂村舉行,吉視傳媒農村俱樂部節目組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雙頂村精心培育的20余種精品水果通過果品介紹、現場講解等方式充分展示;特色産品展銷區裏,來自上河灣22個行政村的土特産品琳琅滿目,充分的滿足了人們購買綠色、有機農家産品的需求,會場外的雙頂村各大採摘園也均已準備就緒,隨時迎接人們進行採摘體驗。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此次採摘節活動將持續到月末,期間將通過開展“果園評選大賽”、“金紅蘋果微電商培訓”、“城子山找寶 雙頂徒步”、“文旅采風”、“開心農業鴨蛋大薈萃”、“金紅蘋果故事徵集大賽”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營造採摘節活動氛圍。同時旅遊服務中心積極與長春文化國旅、海外旅行社等省內各大旅行社合作,開通了鄉村旅遊直通車,在採摘節期間,不間斷地向九台輸送遊客,開展鄉村休閒一日遊活動,推介“上河灣果品採摘——城子街大貝花海”線路,擴大九台秋季休閒遊影響力。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據了解,九台區上河灣鎮位於九台區東北49公里處,地處九台、德惠、舒蘭、榆樹四地交界處,長春—榆樹公路,吉林—德惠公路橫穿境內,交通便捷,四通八達。林地面積6000多公頃,南部為山地、丘陵,東北部屬於松花江平原區,域內土壤肥沃,土層深厚,適宜種植各類經濟作物。其中距鎮區西南4公里的雙頂村,是吉林省內利用荒山植林造果的典型,也是省級新農村建設試點村,2012年被吉林省旅遊局確定為“吉林省鄉村旅遊基地”,成功納入省市鄉村旅遊線路。2016年成功申報國家級“園藝作物標準園”項目,長春市級鄉村旅遊創建單位。雙頂村于八十年代利用山區植林造果,現已建設大小果園二百六十個,種植面積350公頃,輻射帶動全鎮600公頃,種植金紅123蘋果、開酒蘋果、南國梨、秋海棠等十余個品種,建成果品保鮮庫15個,對果品實現了反季銷售,適宜發展林果採摘、果汁加工及休閒旅遊等項目。今年果品交易中心已完成選址,建成後將實現果品儲藏初加工、銷售于一體的産業模式。

  九台區上河灣鎮按照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結合發展的思路,開發了雙頂金紅蘋果,套子裏江魚、鴨蛋、小米,幹溝葡萄香瓜,焦家粘玉米等系列土特産,打造了吃開江魚、下蛋雞、落雪鵝、過年豬系列民俗旅遊産品,培育了品果採摘、登高沐陽、親水趣影等獨具區域特色的鄉村旅遊産品,初步形成了東部遊江戲水,南部登山踏青,西部林果採摘,北部棚膜瓜菜品嘗“兩日十景”的特色旅遊新格局。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九台區旅遊服務中心主任賈俊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按照我們九台區旅遊節慶活動總體安排部署,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暨鄉村休閒旅遊月今天在我們上河灣鎮雙頂村正式拉開帷幕。通過舉辦這樣的節慶活動能夠集聚鄉村人氣,帶動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為真正實現農村美、環境優、産業強、農民富這樣的格局做好助力。”

  據賈俊林介紹,上河灣鎮雙頂村從的蘋果採摘從以往傳統的批發銷售逐漸的向休閒採摘方向去發展,休閒採摘又是向著綠色無公害採摘以及農家樂産業延伸,以金紅蘋果為例,以往的批發銷售價在1元左右,而如今已達到了3-4元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于麗清的于大姐採摘園在雙頂村可謂是人盡皆知,如今她家的蘋果已遠銷海外。“我有30畝地,大概3000果樹,今年的産量特別好,大概得有十萬斤左右。我的果園現在有海棠、七號、雙秋海棠等十多個品種。銷售的話,除去國內市場剩餘的都要出口到菲律賓。越南、老撾、柬埔寨等國家,在當地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大,可以説銷售情況一年比一年好,目前我的年收入可以達到10萬元左右。”于麗清説。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吉林·九台第五屆金紅蘋果採摘節啟幕

  本屆採摘節是繼2012年後第五次成功舉辦,是九台林果産業發展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上河灣鎮農業與旅遊業發展的集中展示。近幾年,九台區以山花節、美食節、採摘節等系列節慶活動為平臺,充分發揮農業産業資源優勢,深入挖掘文化內涵,加強農業與鄉村休閒旅遊的有機結合,全面打造鄉村旅遊的新品牌,為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繁榮開闢新路徑。此次活動全面的展示了新九台的新農村、新農民的新風貌,全力推廣九台秋季鄉村休閒遊,提升九台全域旅遊形象,推動特色農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