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俄青年“創客”攜手將夢想照進現實

2018-09-13 10:49:42  |  來源:新華社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長春9月12日電(記者高楠 張博宇):9月初,克謝尼婭從俄羅斯阿穆爾共青城來到中國,與她同行的還有她的老師、同學以及企業家代表等10人。她們此行是參加中俄青年創業孵化器交流項目,在吉林省進行為期14天的商業洽談、文化交流等活動。

  中俄青年創業孵化器交流項目是中俄人文交流機制框架下的創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項目。今年8月至9月期間,中俄兩國互派100名青年創業者,共20個孵化器交流團組分赴兩國的10個城市進行創業孵化培訓與實踐活動,以促進兩國青年在創新創業領域的合作,豐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內涵。

  雖然行程過半,克謝尼婭依然意猶未盡。正在阿穆爾共青城國立技術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她同時也是一位小學教師,教授數學和計算機課程。克謝尼婭將專業所學和日常工作相結合,從事智障兒童輔助治療機器人的研發工作。

  “通過幾天的參觀,讓我見識到了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速度,我特別期待能和中國的企業進行合作,共同研發智慧機器人。”克謝尼婭説。

  日前,在長春市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中俄雙方人員進行了創業項目路演。通過項目展示,克謝尼婭和吉林威爾納德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天一達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我們主要以軟體智慧化研究為主,她的構想和我們的研發方向很契合。我們接下來會和吉林大學進行學術對接,整合雙方的優勢資源,根據産品需求與俄方人員聯合研發。”趙天一説。

  採訪結束時,另一名訪問團成員伊利亞主動要求添加記者的微信。記者看到,伊利亞的微信中已經有10多位中方企業負責人的聯繫方式。

  “微信太方便了,雖然語言不通,但是通過文字翻譯功能,也能夠實現有效溝通,回國後我會繼續使用。希望這次交流活動成為中俄兩國青年、企業、文化之間的橋梁。”他説。

  接下來,訪問團還要到吉林省東部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進行交流活動。“我知道在延邊的琿春市可以看到俄羅斯,大家都期待能在中國的土地上看到自己的國家。中俄兩國不僅是鄰居,更有著兄弟般的情誼。”伊利亞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