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馬拉松用全民奔跑向城市和人民致敬

2018-09-18 11:22:27  |  來源:白城日報(數字版)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白城馬拉松用全民奔跑向城市和人民致敬 

白城馬拉松用全民奔跑向城市和人民致敬

參賽選手們從起點出發。 白城日報記者 攝

  白城日報9月17日訊:一場城市馬拉松,不僅是體育愛好者的奔跑,而且是對舉辦城市的綜合檢閱。隨著運動者身影展開的城市壯美畫卷,展現的是城市特色、建設成果和人文底蘊,是城市的發展自信和治理能力的全面體現。

  9月16日上午,中國·白城半程馬拉松在白城市市民廣場鳴槍開賽,3000名參賽選手奔跑在寬敞的賽道上,用堅實的腳步扣響奮進的鏗鏘足音……

  白城,草原上的明珠城市,作為國家“長吉圖”戰略西進、“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重要節點,緊緊圍繞建設吉林西部生態經濟區,推進生態建設、扶貧開發、經濟發展、老城改造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引領吉林西部綠色崛起。

  參賽選手凝聚成一路向前的強大力量……整座城市正在用奔跑的速度,初心逐夢,砥礪前行。白城市全體人民不懈奮鬥、與時俱進,用勤勞、勇敢、智慧書寫著當代發展進步的故事,並以改革更深化、開放更擴大的決心和勇氣,譜寫著振興東北的新篇章。

  賽道兩側,優美的人居環境,完善的市政配套設施,良好的生態條件,豐厚的人文底色,使21.0975公里的通途,成為一條用跑鞋體驗、用飛機俯瞰、用電視展示、用手機記錄、用網絡分享的城市立體形象宣傳片,帶來人們對白城市日新月異變化的由衷感嘆……

  2016年以來,白城市搶抓國家海綿城市試點契機,啟動實施老城改造。工程投資68億元,是白城幾十年城市建設投資的總和;實施16類469項工程,改造範圍38平方公里,佔建城區面積近90%;改造172個老舊小區、48條道路、6個公園廣場,新增綠化面積150萬平方米,亮化街道10條;累計拆除違建18萬多平方米,小區違建自拆率達99%,並實現了無補償、無強拆、無上訪。

  這是在白城城市建設史上,改造規模最大、投資力度最強、設計標準最高的民心工程,既有地下、又有地表、還有空中;有道路、有管網;從城裏到城外、從小區到城市出入口……經過市委、市政府和全體市民的共同付出和努力,實現了“三年工程、兩年完成”“老城變新城、小區變花園”的目標,讓白城成為更優秀的宜居城市。

  白城探索出“海綿城市+老城改造”的“白城模式”,得到國家海綿城市建設專家組和住建部的高度肯定,打造了北方寒冷缺水地區海綿城市建設典範,並在首屆國家海綿城市建設評比中榮獲“樣板城市”榮譽。

  在美麗的城市中奔跑,馬拉松隊伍成為快樂的海洋。從洋溢在跑者臉上的笑意和滿足,從賽道旁傳來的助威和關切,從內心升騰起的溫情和暖意,都讓人們感受著充盈在城市中的幸福感、人情味,感受著城市的活力和熱烈。

  白城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讓全市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日子”,突出抓好生態環境、生態扶貧、生態經濟、生態城市“四項重點工作”,每年兌現10個方面民生實事,重點民生投入達到地方財政支出的80%以上。並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持續在目標精準、措施精準上下功夫,實現脫貧品質和群眾滿意度“雙提升”。

  白城馬拉松向世界展示著城市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日新月異的發展和變化,以及全體市民共同建設美好家鄉的勇氣和執著,傳達著白城人不懈奮鬥的豪情。

  從一名士兵的奔跑到一座城市的律動,從百舸爭流到出現白城的城市風帆,時間並不短暫。但白城市的發展一直與這項體育運動的精神契合,奔跑過輝煌,更奔跑向崛起,並將這種精神融入城市的特質。

  白城正以紮實的産業基礎、獨特的政策優勢、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搶抓機遇、創新發展的進取精神,積極推進白齊興國家級跨省生態經濟合作區建設,加快推進全面振興,不斷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

  這是白城城市發展的高光時刻,是改革開放成就的縮影。這座城市始終櫛風沐雨,秉持全面發展、爭創一流、以民為本、精益求精的新理念,奮發而為,在振興中雄起,如馬拉松跑者——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

  城市基礎設施全面更新,承載能力不斷強化,面貌脫胎換骨,市民公德意識極大提升,各級幹部職工的幹事熱情空前高漲,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與日俱增……白城市全面推進衛生城、園林城、文明城、生態城“四城聯創”,已經被列為“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此刻,源於希臘、興于全球、熱于中國的馬拉松,對白城而言,遠不止一場體育比賽,而且是一場以體育民生為主題的盛大節日,一座彰顯城市精神的群眾舞臺,更是一次用全民奔跑向城市和人民致敬的儀式。

  白城,奔跑在發展的路上,奔跑在幸福的路上,奔跑在自信的路上……(據新華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