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到吉林省工商局調研

2018-09-21 08:55:0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到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調研時強調 堅持效率至上品質第一服務最優 激發改革活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吉林日報9月20日訊(記者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市場監管、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推進“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堅持效率至上、品質第一、服務最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走出振興發展新路提供有力保障。

  景俊海首先來到“12315”消費投訴綜合執法平臺,了解投訴處理流程。他指出,要暢通消費申訴舉報渠道,完善消費投訴處理系統,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景俊海出席吉林省市場主體準入e窗通系統啟動儀式,體驗企業開辦自助服務系統。看到企業開辦流程簡便、短時間內即可辦結,景俊海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將這項措施全面鋪開、向下延伸,落實到基層每一個窗口,切實做到門檻低、效率高、服務好。

  調研期間,景俊海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彙報。他強調,工商部門是市場主體誕生的地方,讓市場主體舒心順暢誕生、健康順利運行、公平公正發展,是工商部門肩負的重要職責。一要推進“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完善事前、事中、事後監管機制辦法,確保放得開、管得好、服得優。二要放寬市場準入,加強市場監管。在企業創辦階段,要以方便群眾為導向,降門檻、少證明、減環節、壓時限,運用串聯並聯審批等手段,推動業務辦理流程化、集約化、電子化,促進數據交叉共享,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在企業誕生後,要堅持問題導向,抓培訓、強監管、狠糾偏、補短板、堵漏洞、防風險,保障企業健康運行、市場健康發展。對違法違規企業,要依法嚴懲、以儆效尤。三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按照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要求,統一標準尺度,提升服務品質效率。明確監管職責,加強監管執法,依法維護市場秩序。

  吉林省政府黨組成員石玉鋼、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