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大型民族舞劇《夢回烏拉》在吉林市上演

2018-09-21 09:16: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舞出歷史 傳遞大愛 大型民族舞劇《夢回烏拉》上演

  吉林日報9月20日訊(記者祖維晨):今天下午,吉林省第二屆少數民族文藝會演中,由吉林市歌舞團帶來的原創大型民族舞劇《夢回烏拉》在吉林市人民大劇院上演。整場舞劇大氣磅薄,充滿了史詩般的厚重感。

  《夢回烏拉》以明末東北女真各部的紛爭為歷史背景,通過講述烏拉國公主阿巴亥傳奇跌宕的短暫一生,精心勾勒了女主人公與父親、多其木格、努爾哈赤之間的情感。演出以白山松水為背景,展現滿族早期的民族特色,深情謳歌了大義、有擔當、心繫家國的民族情懷,以及對人間大愛與和平的呼喚。隨著劇情的逐漸深入,觀眾們深深地被吸引,絢麗的舞檯燈光加上精彩專業的舞蹈演出,讓觀眾們猶如身臨其境。

  吉林市民英女士觀看後感慨道:“這場舞劇,擁有一個充滿魅力的故事內核,對我們來説,是一場歷史的教育,同時也是人文素養的提升。它通過無聲的肢體語言讓觀眾領略到獨特的地域文化魅力,真的很厲害、很震撼。”

  據了解,該舞劇的音樂、舞美、燈光、服裝等設計製作均由國內頂尖專業團隊完成。吉林市歌舞團依託優秀舞蹈演員的精彩演繹,經過近兩年的精心籌備,推出了這部從內容到形式都堪稱國內一流水準的舞劇作品。好評如潮的背後是血與淚的付出。年輕的舞蹈演員們在堅硬的地上一遍遍地翻臥爬跪,每個人身上都落下斑斑傷痕。“輕傷不下火線”“絕不因為是綠葉而毫無激情,也不因辛苦而退縮偷懶”,《夢回烏拉》中多其木格扮演者王鵬説:“這幾天,吉林省優秀少數民族文藝團體都匯集到了這裡,能參加這次演出,我特別興奮。作為東道主,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以藝術展現的方式來歡迎大家,回饋大家。”

  該舞劇的創作,不但填補了吉林省近30年沒有原創滿族舞劇的空白,同時對挖掘、宣傳和弘揚滿族地域文化,推動全省藝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該舞劇編導李冬玉告訴記者:“我們很珍惜這次會演機會,以後會繼續打磨這臺舞劇,希望將來能夠把這臺滿族文化舞劇推到全國甚至全世界,同時我們在未來還會為大家帶來更多更好的聽覺視覺大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