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紅果“點亮”雙陽區太平鎮小石村

2018-10-15 08:47:3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紅果“點亮”小石村

紅果“點亮”雙陽區太平鎮小石村

劉金海展示成熟的紅果。 趙猛佳 攝

  長春日報10月15日訊(記者 趙猛佳):秋日的午後,明媚的陽光灑在雙陽區太平鎮小石村的一片果林裏,一顆顆紅亮的果實在綠葉的映襯下格外顯眼。可是,當問起這是什麼果時,村裏卻很少有人能叫出它的名字。“這叫紅果,是我們村正在建設的田園綜合體項目。現在是初果期,産果少,但未來價值可大了!”小石村村民劉金海捧著幾枚剛摘下的果實,愛不釋手地説。

  仔細觀察這種果實,個頭比山楂略小,表皮鮮紅光滑。品嘗一下,甜中帶澀、口感獨特。“這種果是省農科院幫我們村研究嫁接的新品種,成熟期晚,易儲存,果肉一般不吃,主要用於榨汁或者製作罐頭。另外,它的觀賞價值很大,葉落果都不落,深秋或初冬時非常好看。”劉金海迫不及待地向記者科普了一下紅果的價值。

  據了解,這片紅果林是小石村集體項目,2016年栽種了5公頃,今年是初果期,預計可收穫果實500公斤,主要供遊人採摘。“明年將是豐果期,差不多能産三四萬斤,按現在的行情,收入十幾萬元不成問題!”小石村黨總支書記王樹朋説。

  這小小的紅果,不僅可以讓村民增收致富,還是小石村正在打造的田園綜合體項目,是他們在新型鄉村發展道路上的有益嘗試。“這片果林的選址就在村裏主幹道的一側,便於運輸,也便於遊客抵達。”王樹朋告訴記者,今年村裏的主幹道已經鋪好了柏油路,倣古墻的修建也臨近尾聲,明年還將建設特色民宿,田園綜合體的雛形已經顯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