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邊州舉辦脫貧攻堅成果展暨扶貧農特産品展銷會

2018-10-19 16:04: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姜彥艷):近日,由中共延邊州委、延邊州人民政府主辦,延邊州扶貧開發辦公室、延吉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延邊州脫貧攻堅成果展暨扶貧農特産品展銷會舉辦。

09【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延邊)】【移動版(圖)】延邊州舉辦脫貧攻堅成果展暨扶貧農特産品展銷會

延邊州委副書記康芳(左一)參觀延邊州扶貧農特産品展銷會。 延吉市委宣傳部 供圖

  活動現場,延邊州脫貧攻堅成果展設置了主展區和8個縣(市)展區,每個展區都有專業人員講解介紹,展示了延邊州脫貧攻堅階段性成果。

  兩年多來,延邊州共投入扶貧資金86.4億元,實施扶貧項目2906個,完成易地搬遷和農村危房改造9251戶,解決了9.8萬人出行和9.4萬人飲水安全方面的問題,在教育、健康等方面基本實現應扶盡扶、應保盡保。延邊州累計實現脫貧3萬人,貧困村出列120個,貧困發生率降至3.2%,貧困縣、貧困村發生了歷史性變化,貧困面貌得到根本性扭轉。

  自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以來,延吉市上下擰成一股繩,狠抓基礎設施建設、産業扶貧和農村環境整治,2018年年底,延吉市剩餘的7個貧困村將全部出列。

09【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延邊)】【移動版(圖)】延邊州舉辦脫貧攻堅成果展暨扶貧農特産品展銷會

相關領導和嘉賓參觀延邊州脫貧攻堅成果展。 延吉市委宣傳部 供圖

  延邊州委副書記康芳表示,一直以來,延邊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將脫貧攻堅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來抓,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進展。

  康芳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工作已經到了最後衝刺、兌現目標、最後交賬的關鍵節點,延邊州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1.26萬貧困人口脫貧、131個貧困村出列以及龍井、和龍、圖們脫貧摘帽的年度任務,堅定決戰決勝的信心和決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脫貧攻堅成果展舉辦的同時,扶貧農特産品展銷會也火熱開展,展銷會設置了8個展區55個展位,延邊州各縣(市)優質特色扶貧農特産品在這裡集中亮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