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二道區援疆項目揭牌儀式隆重舉行

2018-10-30 14:09:0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千里馳援心連心 攜手攻堅鑄精品 布爾津縣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投入使用

長春市二道區援疆項目揭牌儀式隆重舉行

布爾津縣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正式投入使用

長春市二道區援疆項目揭牌儀式隆重舉行

  二道區千里援疆育桃李,給布爾津縣的孩子們提供了嶄新舒適的學習環境

長春市二道區援疆項目揭牌儀式隆重舉行

寬敞明亮、設施齊全的幼兒園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發展的重要動力和引擎,學前教育是優質教育的基石和前提。10月15日,長春市二道區援疆項目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揭牌儀式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隆重舉行。

  ——新幼兒園軟硬體雙提升,贏得群眾點讚。

  寬敞明亮的教室,舒適溫馨的寢室,功能齊全的活動室,寬闊安全的戶外場地……看到煥然一新的幼兒園,孩子們和家長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代表各族群眾和廣大家長,非常感謝二道區黨委政府對我們布爾津縣教育事業的支持和布爾津縣各族群眾的無私關懷和幫助。”大三班米拉斯的家長激動地説。

  據了解,新幼兒園建築面積4868.6平方米,教學樓依照幼兒園教育教學需求建設,活動室、臥室、衛生間一應俱全,還能開展烘焙、陶工、木工、音樂表演、科學實驗室等各類體驗式活動,真正實現“玩中學”的教育理念。家長和教職工第一次走進寬敞的教學樓時,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家長替孩子們有了新教室感到高興。老師們也紛紛感慨,終於可以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為孩子們提供一個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了。

  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讓每個孩子都能享受一流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們更好地學習、健康快樂成長,這是二道區對口支援布爾津教育的初衷。如今,一切願望變成現實,可喜可賀!

  ——找準對口支援切入點,實現對接需求。

  學前教育是一項民生工程,關係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如今,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正式成為吉林省長春市二道區對口支援學前教育交流培訓基地,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的形式,為布爾津縣打造特色的幼兒園教師教育實踐平臺、培養學前教育領域新型教師提供了極其寶貴的經驗。各位教師紛紛表示將珍惜學習機會,借助基地的優勢主動聯繫實際,共享學習成果,努力開創全縣教育改革發展新局面。

  而這樣的新突破、新改變,得益於二道區找準了對口支援的切入點。

  近年來,二道區委、區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長春市安排部署,結合二道區情實際,對接布爾津縣需求,找準對口支援切入點,建設了一批精準支援的精品項目。新建成的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就是二道區積極發揮在教育、醫療等方面取得的改革經驗和發展優勢、推動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的一項重要成果。

  布爾津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二道區的援助下,我們圓滿完成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擴建工作,這不僅明顯改善了雙語幼兒園班級不足和教室狹小的現狀,也為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創造了優越的條件。”近年來,該縣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始終堅持把“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讓黨放心的教育”作為工作的重點,以實現自治區黨委“應建盡建、學齡幼兒應入盡入”為目標,努力改善辦學條件,提高教育品質。

  據了解,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1965年建園,雖然幾經改擴建,但是去年幼兒園還使用由小學改造而成的老教學樓,建築面積2879平方米的幼兒園,每個教室平均面積只有46平方米,只能開設9個班級,每個班裏都擠滿了孩子,而且兩個班級共用一個衛生間,區域活動開展十分困難,孩子的戶外玩具只有一個滑梯,設施設備十分落後。

  如今的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建築面積達4860平方米,可容納18個班級,565名適齡兒童就讀,已成為布爾津縣規模最大、師資配備最強、軟硬體環境最好的現代化幼兒園,為布爾津縣提升幼兒園教師水準、培養學前教育領域新型教師提供了新的平臺。

  教育的發展不僅需要硬體設施的改善,更加需要提升教育的軟實力。接下來,二道區將充分發揮教育優勢,在課程的實施、常規化管理等方面開展多種渠道、多種主題的合作,通過兩地教育優勢互補實現合作共贏,讓兩地群眾在區域攜手發展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