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榆環保督察出真招 向海生態恢復取得積極成效

2018-11-02 14:32:4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吉林日報11月2日訊(記者劉姍姍 通訊員魏強):眼下正是深秋,向海自然保護區內層林盡染,秋景正盛。今年以來,世界重要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全國AAAA級景區向海所在地通榆縣在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上動真章、出真招、真亮劍,整改工作成效顯著。目前,保護區內的違法違規建築設施依法予以拆除,向海濕地生態環境得到進一步修復和保護,自然保護區原生態的美景再現。

  為加快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自年初以來,通榆縣認真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要求,將強化保護區專項治理作為保護生態、恢復生態的首要任務和第一責任,以保護生態環境為目標,以深化問題整改為導向,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徹底的行動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專門成立了由縣委書記、縣長親自挂帥的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督察整改工作,開展“綠盾2018”自然保護區專項治理行動,按照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通過廣泛宣傳和強力執法,對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違法違規建設的旅遊景點和賓館建築設施堅決實施整改。

  據調查統計,自6月份以來,向海保護區核心區、緩衝區、實驗區內已開展聯合執法行動20余次,拆除大小各類違建設施100余個。向海保護區實驗區內的香海島小木屋度假村建築已拆除清理;綠色農家院、環浪嶼汽車旅館、聚鶴源洗浴賓館等由民居改造的賓館服務場所已經通過撤銷營業執照、拆除床位等措施,去除賓館服務功能。其他多處通過舉一反三自查納入整改的賓館服務場所,也已經按照整改要求達到整改標準。同時,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50多家正在從事經營服務的餐飲飯店全部安裝了排放達標的油煙凈化裝置,污水通過採用防滲井、儲污罐等方式收集並定期抽排,生活垃圾收集轉運到縣垃圾處理廠統一處理。一大批通過衛星遙感定位、群眾信訪舉報和自查自糾發現的窩棚、圈舍、庫房等違建設施全部依法得到拆除清理,向海濕地的生態恢復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截至目前,被納入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工商、糧食、民政、國稅、地稅等多處國有賓館建築設施已經全部拆除完畢,建築垃圾已經完成清理,達到可自然恢復生態標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