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在長春正式啟動

2018-11-10 22:57: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11月10日,由吉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的“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在吉林省長春市正式啟動。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在長春正式啟動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吳慶年 攝影

  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孟加拉國、法國、印尼、韓國、泰國、烏克蘭的9位海外大V受邀參加此次活動。海外大V們將把這次精彩吉林之旅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與全球網友分享,讓世界目光聚焦吉林。

  中央網信辦網評局處長吳定平,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董維仁,中共吉林省委外宣辦主任張樹斌,中共吉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吉林省網信辦副主任崔萍,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出席了“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崔萍主持。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在長春正式啟動

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董維仁致辭。吳慶年 攝影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人民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吉林也發生了巨大變化。”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董維仁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40年的改革開放塑造了今天的精彩吉林,希望海外大V們在吉林多走多看,感受吉林之美,記錄吉林的發展變化,幫助推介吉林、宣傳吉林,讓更多海外的朋友了解吉林、熟悉吉林。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在長春正式啟動

中共吉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吉林省網信辦副主任崔萍主持啟動儀式。吳慶年 攝影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在長春正式啟動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吳慶年 攝影

  啟動儀式上,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表示,作為中國第一批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利用多語種網站、海外調頻廣播、海外社交媒體平臺、移動客戶端、微博微信等多終端傳播渠道,積極向海外受眾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展示中國形象。國際在線將以“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為己任,參與報道“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希望真實記錄吉林省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將一個幸福美好的吉林推介到世界。

  啟動儀式現場,播放了吉林省對外宣傳片《精彩吉林相約世界》(英文版)。大螢幕上,一幅幅波瀾壯闊的吉林畫卷徐徐展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杜甫溫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講話。吳慶年 攝影

  “人們常用‘奇跡般的’或‘令人驚奇的’等詞彙來形容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巨變,然而,中國的轉變並非奇跡,而是中國人民辛勤勞動、不懈奮鬥的結果。”海外大V代表、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東北老工業基地正在革新,推進自主創新,發展新科技開發新産品。先進的基礎設施、産業集群、港口、貨運列車等將産品和“一帶一路”倡議連接起來。新基礎設施正在建成,越來越多的競爭性行業聚集在一起,重要邊境口岸不斷改造升級。自己很榮幸受邀來到吉林。

  最後,吳定平、董維仁、張樹斌、藏具林共同按動啟動球,“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正式啟動。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吉林省加快高品質發展、加快轉型升級、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關鍵一年,40年來,吉林省經濟社會的發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輝煌成就。

  在本次活動中,海外大V們將用各自獨特的視角,全方位向世界宣傳推介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的發展成就,讓更多的吉林聲音、吉林成就“漂洋過海”,提升吉林在世界的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