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海外大V看長春:感受長春科技創新力量 點讚長春發展速度

2018-11-11 21:26: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劉蘇):由吉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的“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11月10日在長春正式拉開帷幕。11月11日,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孟加拉國、法國、印尼、韓國、泰國、烏克蘭的9位海外大V參訪了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和長春規劃展覽館,了解了吉林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整體規劃思路和長春市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歷程,感受長春科技魅力,驚嘆長春發展速度。

海外大V看長春:感受長春科技創新力量 點讚長春發展速度

  海外大V一行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合影留念。李鵬 攝影

  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3月,前身是始建於1954年的長春客車廠。如今,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成為世界一流的鐵路客車和城市軌道車輛的研發、製造及出口基地,是中國地鐵、動車組的搖籃。截至目前,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在伊朗、巴基斯坦、伊拉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以色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都開展了業務,已成為吉林一張亮麗的名片。

  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裝配一車間,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表示:“在這裡我看到了體系完整、結構合理、先進科學的技術標準體系,長春的科技發展水準已位於世界前列。我真的沒有想到長春的發展如此快速,這種感覺太棒了,長春真是個神奇的城市。”

海外大V看長春:感受長春科技創新力量 點讚長春發展速度

  海外大V們在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合影留念。吳慶年 攝影

海外大V看長春:感受長春科技創新力量 點讚長春發展速度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右)參觀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李鵬 攝影

  在參觀走訪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時,海外大V們零距離探秘了“吉林一號”衛星,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由其研製運營的“吉林一號”衛星成功發射,創造了中國航天史的多個第一,不但探索了航天領域科技成果轉化的發展新思路及管理模式,也拉開了吉林省“小衛星+”産業發展的序幕。

  “吉林一號”衛星是我國第一顆自主研發的商用高解析度遙感衛星,也是我國第一顆以省命名發射的自主研發衛星。

  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吉林一號”的任務主要為政府部門、行業用戶等提供遙感數據和産品服務。“吉林一號”衛星作為我國重要的光學遙感衛星星座,目前共有10顆衛星在軌運行,具有數據多樣、模式豐富的特點,能夠以推掃、凝視、條帶拼接、大傾角側擺、立體、微光及慣性空間的成像方式獲取地面及空間靜態、動態的目標信息,真正實現了“讓世界近在眼前”。

  “吉林一號”衛星將吉林經濟帶入了全新的發展平臺,同時推動了碳纖維、精密加工等多個相關領域的發展,成為支撐吉林發展的新興戰略産業。

  來自孟加拉國的攝影師心天表示:“這些衛星技術反映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在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國的經濟和科技正在蒸蒸日上,中國有太多讓我好奇的東西了。”

海外大V看長春:感受長春科技創新力量 點讚長春發展速度

  來自孟加拉國的攝影師心天在拍攝衛星模型。張琪 攝影

海外大V看長春:感受長春科技創新力量 點讚長春發展速度

  來自印尼的旅拍達人辛迪(右)在長春規劃展覽館內拍照。李鵬 攝影

  長春規劃展覽館展示區從城市發展歷史、城市科學規劃、城市未來探索三個方面突出展示長春,展覽空間分3層,分別強化“歷史和人文、智慧發展、綠色宜居”的展示主題,內容包括品讀長春市歷史、構建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探索城市未來等4個部分(共22個展區)。

  在長春市城市發展的歷史展區,海外大V一行觀看了長春市歷史衍變的全過程。“長春市的發展歷史、文化讓我很有感觸,這裡運用了現代科技手段還原了長春市的發展史,通過參觀展覽,我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蓬勃發展。在長春規劃館,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規劃館的外形設計,我對建築很感興趣,一直以為中國的建築以鳥巢而聞名,沒想到在長春看到了這麼漂亮的建築,我很驚訝。”來自法國的旅遊達人雅安説。

  “長春規劃展覽館非常好,令人震撼!科技已經成了長春一張嶄新的名片,長春真是一個神奇的城市。”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在參觀了長春規劃展覽館後豎著大拇指説。

  11月11日的長春之行令海外大V們讚嘆不已,長春這座城市不僅承載了厚重的歷史,也孕育了強大的科研技術成果,如今的長春正大步地向更好的未來邁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