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韓國大V手記:在長春規劃展覽館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2018-11-11 21:26: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作為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的一員,11月11日下午,我參觀了長春規劃展覽館。在這裡,我感受到了長春的歷史底蘊, 了解了長春的規劃與發展。

韓國大V手記:在長春規劃展覽館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長春市規劃展覽館外部。(禹鐘泛 攝)

  長春規劃展覽館由規劃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三館”融合組成,外形現代,自由奔放的花朵式建築的造型非常漂亮。

  長春規劃展覽館展示區從城市發展歷史、城市科學規劃、城市未來探索3個方面突出展示內容,展覽空間分3層,分別強化“歷史和人文、智慧發展、綠色宜居”的展示主題,內容包括品讀長春市歷史、構建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探索城市未來等4個部分(共22個展區)。

  在一層大廳內,我被“城市之花”所深深吸引。工作人員介紹,中間那朵大花代表長春市區,旁邊兩朵小花代表長春市的九台區和雙陽區,空隙為水域,葉片脈絡代表長春路網;旁邊的“長春規劃展覽館”幾個字用城市剪影雕刻而成。這個設計十分新穎,讓人印象深刻。

韓國大V手記:在長春規劃展覽館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規劃館內的“城市之花”。(禹鐘泛 攝)

  這裡有很多展區,如品讀長春、百年長春、時光電車、走進春城、汽車之城、城市規劃和城市未來等。這些展區運用現代化的高科技手段,將這個城市展示得更加立體,讓初次來到長春的我快速了解了這個城市的歷史文化和規劃。

  在二樓的城市規劃展覽館綠色慢行體驗區裏,我體驗了一次自行車騎行。大家一起積攢能量,闖過三個模擬賽道,我特別開心,大汗淋漓的感覺很棒。

韓國大V手記:在長春規劃展覽館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體驗自行車騎行。(禹鐘泛 攝)

  在未來展廳內,我看到了2060年的長春,太陽能充電服成了主流。2070年,家務機器人成了人們的幫手。2080年,汽車實現了無人駕駛,穿梭在大街小巷;人們還可以駕駛飛船在太空中遨遊。我也親自體驗了一次駕駛飛船。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規劃館,每一處都很吸引我,在這裡,我不僅體會到這座城市的每一個細節和成就,更提前感受到了長春2080年的美好。

  (作者:韓國FACT TV理事、韓國傳媒集團CHINA MEDIA理事 禹鐘泛 翻譯:金楠 王梓潯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