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美國大V手記:“中國速度”迸發無限期待

2018-11-11 22:52: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夢楠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1月11日,我隨“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參訪團一行來到了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中國高鐵迅猛的發展速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3_meitu_2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參訪團一行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有限公司內合影(攝影 李鵬)

  走進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我首先被公司龐大的廠房面積所震撼,這看上去更像是一個體育場,在聆聽了工作人員的講解後,我得知這裡搭建了200km/h-250km/h和300km/h-350km/h兩個高速動車組産品平臺,並開發了包括高速動車組、高寒動車組及城際動車組在內的多種車型,動車組的年産量甚至可以達到200列。工作人員還告訴我們,這家公司的産品已經出口到美國、澳大利亞、巴西、泰國、沙特等超過20個國家和地區。這讓我十分期待在回國之後,可以有機會在我的家鄉體驗到中國的“高鐵速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 1_meitu_1

美國攝影師Chad Case(左)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有限公司錄製視頻(攝影 李鵬)

  參觀的同時,一個有趣的疑問出現在了我的腦海裏,“我們今天的所到之處都是一塵不染的,但是這裡的面積這麼大,而且擺放了這麼多動車組高鐵模型,想必打掃起來一定十分困難,那麼公司是如何保持衛生的呢?”隨後,工作人員為我解答了這個問題,“這裡每天都會有專門打掃的人來清掃地面,以此保證環境的整潔,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如此嶄新、清潔的高鐵模型。”因此,無論是從軌道客車技術層面出發,還是從保護生産環境角度考慮,我覺得這裡都可以用“完美”二字來形容。

  除此之外,我還了解到此次活動中,我們將乘高鐵去延吉市進行參觀。據説我們將乘坐的高鐵,其速度最快將可以達到350km/h,以前乘普通火車需要一夜才能到達的路程,如今只需要短短兩個小時。這讓我對接下來的行程又多了一份期待,相信在乘坐高鐵後,一定會帶給我對於“中國速度”更真實、更深刻的感受。(作者:美國著名攝影師 查得·凱斯 翻譯:陳夢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