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澳大利亞大V手記:相信長春的城市規劃都能變為現實

2018-11-12 16:13: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1月11日清晨,長春市陽光明媚,碧空如洗。在享用過美味的早餐之後,我與“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的其他成員開始了一天的行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gnyDvshoji-1

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攝影 杜甫溫)

  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們今天到訪的第一站。這裡生産的引擎為中國的高鐵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寬敞的車間乾淨整潔,一輛輛動車整齊地排列著,生産工序結束之後,它們就會被運往中國各地。在智慧化的生産線兩邊,穿著灰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安靜而高效地工作著。

  在車間裏,我還看到了配色時尚且棱角分明的“復興號”模型。由於空氣動力學原因,流線型的“復興號”時速可達到340千米,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它可以為冬奧會場之間的聯通提供極大的便利。吉林作為中國東北冰雪産業重要的發展地區以及冬季運動的重要客源地,通過高速列車縮短了和北京等城市的距離,體育及休閒旅遊産業將得到極大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gnyDvshoji-2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在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內拍照留念。(攝影 葛寧遠)

  吉林誕生了中國第一列鐵路客車、第一輛汽車、第一台鐳射器以及第一部電影。除此之外,吉林還有中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研發的“吉林一號”衛星是中國第一顆自主研發的商用高解析度遙感衛星,可以在土地規劃、交通設施檢測、生態環境監測、防災減災等眾多領域提供遙感數據支持。除衛星以外,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還生産了多功能無人機,可以應用於農業、生態等不同領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gnyDvshoji-3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在長春規劃展覽館內觀賞展品。(攝影 李鵬)

  隨後,我們來到了長春規劃展覽館。展覽館採用了十分現代化的建築風格,在廣闊的藍天下,這座吉林最新的“建築奇跡”顯得十分美麗。進入展館後,一朵優雅綻放的金色“牡丹花”出現在眼前。整個展覽館佔地面積超過了17000平方米,這裡有大量的展品、兩個電影院以及通過數字顯示等高科技手段呈現的影片。

  在展覽館內,我們從長春的古建築模型之間穿過,通過沉浸式體驗,了解長春的歷史。而長春的發展規劃及城市未來,則通過大螢幕環繞投影以及先進的聲光技術進行展示。我在中國居住了很長時間,因此我相信目前我們所看到的這些關於長春城市規劃的設想,將在未來變為現實。

(作者: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 杜甫溫 翻譯:葛寧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