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法國大V手記:小雕塑映射大城之美

2018-11-12 19:40: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1月12日,我來到長春世界雕塑公園,乘坐觀光車參觀了眾多國際大師的作品。

法國大V手記:長春世界雕塑公園 小雕塑融合大城之美

雕塑作品。(雅安 攝)

  公園裏收藏了216個國家和地區的9207件(組)雕塑及其他藝術作品,這些作品被巧妙地融于自然風景之中,可謂巧奪天工。

  目前,長春世界雕塑公園是中國雕塑藝術作品最多的公園,公園內有5個展館,形成了“一園五館”的佈局,即長春世界雕塑公園、長春雕塑藝術館、松山韓蓉非洲藝術收藏博物館、魏小明藝術館、雕塑體驗館、長春雕塑博物館。

法國大V手記:長春世界雕塑公園 小雕塑融合大城之美

非洲館內的汀嘎汀嘎繪畫作品。(雅安 攝)

  走進公園正門便是羅丹廣場,廣場兩側是弧形的引導墻,不對稱的友誼噴泉廣場運用巧妙的軸線轉折,通過跨湖平橋與主題雕塑遙相呼應。羅丹廣場展示了羅丹的5尊名作——《思想者》《青銅時代》《巴爾扎克》《行走的人》《加萊義民》。

  據公園的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長春世界雕塑公園是中國唯一擁有羅丹原作的雕塑公園。

  在雕塑公園的藝術館內,我看到了許多世界級雕塑大師的作品,而且數量非常多,令我很震撼。雕塑公園內的主題雕塑“友誼•和平•春天”聳立在春天廣場中央,氣勢宏偉,蔚為壯觀,堪稱鎮園之作。走進松山韓蓉非洲藝術收藏博物館,可以看到墻面上的汀嘎汀嘎繪畫作品,一共701幅,色彩斑瀾,很美觀。

法國大V手記:長春世界雕塑公園 小雕塑融合大城之美

傍晚的春天廣場。(雅安 攝)

  我覺得這個公園很特別,外面有雕塑作品,室內還有各具特色的展館。邊坐車邊欣賞這些作品,這種體驗我覺得很有趣,我很喜歡這種體驗。我之前去過很多世界雕塑公園,有的公園的作品都是在外面的,有的都是在室內的,這種室內室外兩者兼具的很少。而且,我覺得室內展館展品放置的也很考究,光線運用的很好,為拍攝提供了很多創作靈感。

      在長春世界雕塑公園裏,我感受到吉林相容並包的開放之美,體會到東西文化融合之美,小雕塑映射出了大城之美。

  (作者: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創始人,法國旅遊達人雅安 翻譯:張瀧心 雷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