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孔廟保護協會增補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為協會副會長單位

2018-11-23 13:47:0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中國吉林網11月23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劉盈):2018年11月13日-15日,中國孔廟保護協會第21次年會在浙江磐安舉行,來自全國82家孔廟單位的260余位代表同聚一堂,共商新時代孔廟發展大計。會上審議決定,增補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為中國孔廟保護協會副會長單位。 

中國孔廟保護協會增補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為協會副會長單位

  中國孔廟保護協會是經民政部註冊,由各地孔廟(文廟)、書院、孔廟配祀人物的廟宇、紀念館組成的3A級社會組織,以保護、研究、開發、利用孔廟及其他儒家紀念建築,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中國孔廟保護協會自1995年成立以來, 在國家民政部、國家文物局的指導下,依靠全體會員的大力協助與辛勤工作,在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孔廟保護協會增補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為協會副會長單位

  協會成立24年,共舉辦年會21屆,其中2013年第十六屆年會由長春文廟承辦,此次年會由中國孔廟保護協會主辦,磐安縣人民政府承辦,浙江省儒學學會協辦。會上根據中國孔廟保護協會理事會審議,本次會議增補了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為協會副會長單位,吸收了泗縣縣學文廟等5家新會員單位。

  長春文廟多年來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每年除舉行多場成人禮、啟蒙禮等傳統禮儀活動外,還在元旦、春節、端午等每個傳統節日舉辦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深受歡迎;2005年與省社科聯、市社科聯、長春電視臺等單位共同開辦了全國首家公益性國學講座——國學大講堂,延續至今700多期,未曾中斷。值得一提的是,每年逢9月28日孔子誕辰,長春文廟都舉辦隆重全球聯合祭孔活動,受到廣泛關注和報道,在國內外産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

  長春文廟通過舉辦各種傳統文化公益活動提升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文化認同感;深入挖掘儒家思想的時代意義與文化價值,豐富公益活動內容,提高大眾參與和互動性,使更多的活動具有全球性和國際視野。特別是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對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行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為國學的推廣普及工作指明瞭前進的方向,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改革開放成果成為長春文廟不懈的追求。

  長春文廟被中國孔廟保護協會增補為協會副會長單位,這是對其多年來在加強長春文廟保護與利用,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的肯定和認可。今後長春文廟將嚴格遵循中國孔廟保護協會的章程等規章制度,規範發展,加強與其他文廟的聯繫,共同為協會在新時代的健康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