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山市江源區:“四字”當頭建設“四好農村路”

2018-11-27 09:44:2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原題:白山市江源區——“四字”當頭建設“四好農村路”

  吉林日報11月27日訊(朱傳娟 于秀成):路通,業興,人和。白山市江源區堅持“實、嚴、準、優”四字當頭,建設“四好農村路”。120條農村公路已通達10個鎮街、60個行政村,總里程達510.843公里。

  “實”字當頭,抓好農村公路建設。年初以來,江源高標準建設農村公路主幹道,先後實施了農村公路舊路改造、大修和危橋拆除重建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完善鄉村農村公路毛細血管,形成橫通南北、縱貫東西、串聯各鎮街、對接城區和對外通道的縣域農村公路交通網絡。已投資14417.04萬元,實施農村公路建設項目20個,建設里程92公里。

  “嚴”字當頭,抓好農村公路管理。將農村公路工作納入政府年度績效考核,建立起縣道縣管、鄉道鄉管、村道村管的管養機制。2017年成立農村公路管理站,分別在10個鎮街建立分站,負責農村公路巡察、測量、統計等工作。切實解決和處理亂佔亂建、損壞公路、擺攤設點等違法行為,開展聯合執法,打擊超限超載違法違規運營行為,保護路産路權。

  “準”字當頭,抓好農村公路養護。實施精細化養護,全面修復損毀公路設施,確保管養路、橋、涵、隧始終保持良好技術狀況。及時清理清除路肩、邊溝、邊坡雜草和各類小塌方,對公路環境臟、亂、差現象進行治理。大力推進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和危橋改造工程。

  “優”字當頭,抓好農村公路運營。現有公交客運企業3戶,公交線路15條,投放公交車110輛,其中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64輛。區內公交和公路客運班車之間基本實現零換乘,初步形成綠色、環保、無碳、安全、便捷的新能源公交客運網絡。現有農村客運班線20條,投入客運班車57輛,全區道路客運形成以城鄉道路公交化為主,以計程車為輔的客運格局,目前已完成5條客運線路公交化經營改造,實載率均達到90%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