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落幕

2018-12-28 08:53: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8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落幕 收官大戲京劇《紅鬃烈馬》精彩上演

  吉林日報12月27日訊(記者裴雨虹):今晚,2018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的收官大戲——由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排演的傳統京劇《紅鬃烈馬》在北京長安大戲院精彩上演,省戲曲劇院院長倪茂才攜團內一眾藝術家與青年演員為北京觀眾獻上了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愛情故事。

  演出由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高派傳人倪茂才飾演薛平貴,這也是倪茂才收徒後與徒弟閻建軍同臺演出的第一台大戲。劇中王寶釧一角則由著名京劇教育家蔡英蓮、崔永芳親授,省戲曲劇院青年京劇表演藝術家張蕾蕾飾演。

  《紅鬃烈馬》包含《武家坡》《算糧》《銀空山》和《大登殿》四折,全長3個小時,是省戲曲劇院京劇團今年復排的一部大戲。“京劇《紅鬃烈馬》是老生演員的一台基礎戲,也是京劇的骨子老戲。京劇有‘戲要看熟’的説法,我們這次特意帶來這部戲,向北京觀眾展現高派以及我們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對這部戲的演繹方式。”倪茂才説。

  長安大戲院作為京劇演出的老牌劇院,最近兩個月來已經有4個不同院團的《紅鬃烈馬》在這裡演出了,今晚的演出吸引了眾多戲迷前來觀看。“每個流派都演繹出了不同的特色,我最喜歡倪茂才院長演繹的高派‘薛平貴’,聽來淋漓盡致,特別過癮。”戲迷桑阿姨是倪茂才的“鐵桿”粉絲,每次她都會專程來看省戲曲劇院京劇團的演出。

  自2015年以來,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連年舉辦,京劇、吉劇、黃龍戲、滿族新城戲等省內多個劇種向觀眾展現了吉林戲曲的魅力,“連年晉京展演正説明瞭我們吉林戲曲繁榮向上、健康發展的狀態,也促進了各院團積極創作出更優秀的作品。”倪茂才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