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教育局對2018年下半年學校安全工作互檢情況進行通報

2019-01-08 13:49:2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市教育局對2018年下半年學校安全工作互檢情況進行通報

  中國吉林網1月7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周守海):中國吉林網在長春市教育局官方網站上了解到,為全面推進“安全生産治理年”的工作部署,落實吉林省教育廳《2018年持續打造“平安穩定和諧校園”目標責任書》,深入推進長春市“平安校園”建設,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長春市教育局聯合市公安局分別組織對市直屬學校和各縣(市)區部分中小學、幼兒園進行了下半年學校安全工作交叉互檢。此次互檢工作共檢查111個單位,下達隱患整改通知單111份,發現各類安全隱患429處。

  下半年互檢工作,是按照《2018年長春市平安校園創建評比標準》,結合《長春市教育系統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方案》的具體檢查項目,通過實地踏查、翻閱資料、聽取彙報、綜合評價、現場反饋的程式對參檢學校進行考核打分。通過檢查各單位能夠全面落實市教育局學校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學校安全整體建設逐年提升,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領導足夠重視,安全責任得到有效落實;二是隱患排查整改力度不減,形成常態化良好局面;三是安全防範建設逐年提升,校園風險防禦能力增強;四是落實預案評審和風險分級管控,雙重預防機制逐步形成;五是安全教育方式多樣化,安全文化素質明顯提升;六是安全管理手段不斷創新,管理模式形成規模。

  同時,《通報》對檢查中發現的具體問題進行了歸類,並點到具體學校,存在的問題為:一是部分學校過程性材料歸檔不完整、不規範;二是部分學校專項行動開展不經常、不深入;三是消防安全管理還有疏漏、有盲區;四是個別學校防範設施不達標、措施落實不到位;五是部分地區學校校車安全管理不規範;六是部分學校食堂和超市硬體設施不齊全、管理不規範;七是個別學校衛生和傳染病防控管理不規範。 

  《通報》對下半年迎接互檢的市直學校及各縣(市)區學校進行了綜合排名,並將結果進行了公示,同時將成績納入“長春市學校安全綜合監管系統”,作為年底平安校園評比的重要依據。同時要求各單位要針對下半年互檢中發現的隱患,要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並將整改報告留存入檔;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採取措施進行防範,制定整改計劃,確定整改時限,明確具體責任人,形成閉環。要結合近期省市各級部署的各項安全工作任務,佈置本單位具體工作,寒假前要做好“回頭看”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