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黨建引航脫貧攻堅暨第一書記代言展示會綜述

2019-01-14 09:24: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主角”登臺展風采 亮點紛呈碩果豐——黨建引航脫貧攻堅暨第一書記代言展示會綜述

  吉林日報1月14日訊(記者 李抑嬙):在吉林省脫貧攻堅的戰場上,活躍著這樣一群人:

  他們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條件,堅持紮根在鄉村,與貧困群眾並肩戰鬥;無論嚴寒還是酷暑,他們堅持走村入戶訪民情,深入田間看項目……

  他們就是駐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

  1月11日至13日,由吉林省委組織部、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商務廳、吉林省扶貧辦、共青團吉林省委聯合主辦的黨建引航脫貧攻堅暨第一書記代言展示會在長春舉行。

  在這3天裏,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展示會現場的精彩瞬間刷屏;

  在這3天裏,眾多市民慕名前來品嘗選購綠色、有機、無公害的農特産品;

  在這3天裏,百名第一書記推介千款特色農産品,線上線下銷售額共計1424萬元。

  展風采——

  百名第一書記登臺唱“主角”

  “大家好!我是榆樹市劉家鎮永生村第一書記李新功。為了讓村裏扶貧産品能夠獲得市場認可,過去的一年我參加了各類大型展會11場,接受吉林省內外媒體採訪20多次。由於經常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推銷農産品,大家都笑稱我是‘網紅書記’。”

  “我是蛟河市漂河鎮青背村第一書記曾麗圓。當初,離開熟悉的城市到農村,説實話心理上、生活上有很多不適應,也打過退堂鼓。但看到貧困戶的艱苦生活後,我暗下決心要為村裏做點實事。如今,我為自己是第一書記感到驕傲和自豪!”

  ……

  在展示會啟動儀式上,來自榆樹市、蛟河市、遼源市、白山市的幾位貧困村第一書記走上舞臺,傾情訴説他們的扶貧工作經歷和為當地扶貧産品代言的心得,用真誠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觀眾。

  “我代言的産品是無公害木耳!”“我代言的是我們村的小米!”“我給大家介紹下這款有機蔬菜!”……展示會期間,來自吉林省百名貧困村的駐村第一書記作為代言人,紛紛走到臺前親自推介帶來的農特産品,吸引了廣大消費者的眼球,成為現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白山市靖宇縣那爾轟鎮黃酒館村第一書記趙慶山告訴記者,表面看是他們這些第一書記在前面代言,但背後卻是貧困村的村民自尊自強、勤勞致富奔小康的企盼,這份沉甸甸的囑託和期望一直讓他們牢記在心。

  人氣旺——

  “綠色盛宴”備受市民青睞

  1月11日上午10點,展會還沒開幕,很多市民就已慕名而來。這邊是小米、大米、地瓜等傳統農産品,那邊是米酒、橄欖油、大煎餅等特色産品,令人目不暇接。

  “剛出鍋的熱乎黏苞米嘍!快來嘗嘗呀!”龍井市泗水村第一書記王利斌親自吆喝起來,吸引了許多市民圍觀。“這苞米味道真不錯,口感很純正,我準備買點回去給家裏人品嘗。”逢展會必逛的資深展迷趙女士高興地説。

  展示會上,琳琅滿目的特色農産品為市民群眾帶來了一場“綠色盛宴”。展區前,大家頻頻駐足品嘗、詢價,並紛紛讚許此次展示會的産品豐富多樣、質優價廉、綠色健康。

  長春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我是在朋友圈看到有人發的消息,説第一書記來了,特意來賣場看看,結果買得收不住了,有木耳、小米、五穀雜糧……都是綠色食品,品質確實好!”

  “我們村生産的破壁靈芝孢子粉産品,富硒玉木耳、富硒黑木耳産品,生産過程中不接觸地面、不噴灑農藥,無重金屬殘留,直採、直供,安全、健康,是滋補養生之上品,綠色健康之美味,歡迎大家購買品嘗。”這邊,圖們市石峴鎮河北村第一書記曹愛鵬正向現場消費者介紹特色農産品。

  那邊,通化市柳河縣柳南鄉西腰溝村第一書記叢培龍也在賣力地吆喝著:“我們的椴樹原蜜蜜色輕盈潤澤,蜜感甜潤適口,具有養胃補虛、清熱補中、解毒潤燥等食用和藥用價值。希望大家都來購買,為我們村的脫貧致富伸出援助之手!”

  四平市葉赫滿族鎮英額堡村第一書記馬全在朋友圈興奮地展示著銷售的火爆場面,還感慨道:“綠色、生態、有機農産品得到市民歡迎,帶來的産品又賣沒了,明天還得抓緊從村裏調運。”

  “賣瘋了!太火了!”“貨帶少了!完全沒想到!”……喜悅的表情洋溢在每一位第一書記的臉上。

  碩果豐——

  搭建平臺助力扶貧産品“走出去”

  線上線下聯動,助推精準扶貧。除了“第一書記代言”展銷區,還設立了“青年電商”展銷區、“品牌電商”對接洽談區,通過線上線下集中展示銷售,擴寬了貧困村的優質農特産品銷路,擴大了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據統計,展示會總銷售額約1424萬元,其中“第一書記代言”展區銷售額約434萬元,“青年電商”展區銷售額約151萬元,“品牌電商”展區銷售額約838萬元。

  “這次展示會為各縣市區提供了農特産品推介平臺,為我們的企業帶來了收益,也讓我看到了扶貧産業發展的前景,特別希望這種活動形成常態。”靖宇縣靖宇鎮河南村第一書記姜瑞雪收穫滿滿。

  在展示會閉幕儀式上,組委會還評選出10名“第一書記最佳銷售獎”、5名“青年電商最佳銷售獎”和1名“突出貢獻電商平臺獎”。

  “能有機會把好的産品展現在消費者面前,我特別高興,感謝消費者對我們的認可。”得知自己榮獲“第一書記最佳銷售獎”,白山市靖宇縣龍泉鎮大北山村第一書記高世龍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作為“突出貢獻電商平臺獎”獲得者,建行吉林省分行網絡金融善融商務平臺的運營負責人孫濤表示,能夠為吉林省脫貧攻堅貢獻力量倍感光榮,參加展示會真切感受到吉林的農産品絕對有品質、有市場,只是缺乏産銷渠道,今後善融商務平臺將繼續幫助貧困村的農産品走出去,提升銷量,實現增收。

  展示會雖然已經結束,但奮鬥在全吉林省脫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任務依然艱巨,他們將一如既往地帶領更多的貧困村和群眾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希望社會各界力量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