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東北再擔保開啟二次創業新征程

2019-01-23 09:30:1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陳夢楠

  原題:優化金融供給 助力東北振興 東北再擔保開啟二次創業新征程

  吉林日報1月23日訊(記者 李樊):東北要振興,金融必須同頻共振。日前,記者從“東北再擔保公司2019年工作會議”獲悉,2018年,東北中小企業信用再擔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北再擔保)全年新增擔保再擔保責任額360.3億元,同比增長16.7%。實現營業收入5.6億元,增長40.5%;撥備前利潤4.5億元,增長51.7%,均創歷史最高水準;納稅1.2億元,增長5%。通過實施“三個三”發展戰略,明確品牌打造、資本優化、集團運營“三大目標”;落實市場拓展、風險防化、合作推動“三大要務”;強化黨建引領、團隊提升、機制創新“三大保障”,東北再擔保在改革發展、服務實體經濟、助力吉林及東北振興發展等方面都發生了較大變化,取得了較好成效。

  全力拓展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打開新局面。轉變理念,更新觀念,東北再擔保不斷強化市場思維,以吉林分公司為突破口,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全面加強市場行銷,全力拓展區域市場,積極支持中東集團、廣澤集團、亞泰集團、中慶建設、吉林化纖、東北襪業園等一大批重點企業和項目建設,全年共為近8000戶民營及小微企業提供融資、非融資支持383億元。與地方政府、銀行、擔保、證券、大型企業、各類商會的全方位合作深入推進,東北再擔保運營體系建設不斷加強,體系機構數量和覆蓋率進一步提升。積極推進市場定位、客戶管理、産品渠道、制度流程、商業模式、風險防化、激勵約束、團隊建設在內的經營體系和管理機制建設,朝著現代企業目標邁出堅實步伐。

  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公司風氣發生較大變化。作為全資國有企業,東北再擔保充分發揮公司黨委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的作用,以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主線,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形成了風清氣正、心齊勁足的良好公司風氣。全體高管員工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用事業凝聚人心,以發展鼓舞士氣,務實擔當的工作作風持續提升,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氛圍日益濃厚。

  團隊建設取得新進展。堅持用事業凝聚人心,以發展鼓舞士氣,務實擔當的工作作風持續提升。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以建好“五支隊伍”為著力點,全面加強團隊建設。堅持五湖四海、用人所長、能上能下、總體平衡的原則,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完善幹部選拔任用機制,暢通職級晉陞渠道,營造公平公正、民主透明、風清氣正的用人環境。以分、子公司班子建設為統領,抓班子、帶隊伍、提素質,不斷提升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將人力資源向業務經營傾斜,公司總部員工主動走到業務一線,積極引進銀行、擔保、保險等各類專業人才,幹事創業激情迸發。

  品牌知名度發生較大變化。通過全面拓展市場、深化各方合作、提升經營實力,東北再擔保“硬背書”作用日益凸顯,“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在東北區域行業地位、社會影響力和品牌知名度顯著提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到公司進行調研,中央電視臺《經濟信息聯播》對東北再擔保破解“融資最後一公里”進行報道,向社會彰顯了東北再擔保的嶄新形象。

  東北再擔保公司董事長李世傑表示,回顧公司成立11年來特別是近1年來工作,在經營實踐中不斷深化認知,切實走好今後的改革發展之路,必須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堅定不移提升團隊素質,正確處理政策性與市場化之間的關係、正確處理公司發展與各方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黨的領導與資本主導的關係,為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落實好“三個三”發展戰略、實現東北再擔保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東北再擔保迎來了新的歷史機遇,我們必須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更大的勇氣魄力,重整行裝再出發,開啟新時代東北再擔保二次創業新征程,堅定不移地朝著既定目標奮勇前行。2019年及今後一個時期,公司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和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的領導,堅持高品質發展,以服務東北三省一區經濟社會發展為己任,深入落實“三個三”發展戰略,大力弘揚築信、聚力、創新、擔責的企業精神,堅守再擔保本源,依法合規,穩健經營,增加資本資金實力,提升增信分險能力,開啟新時代東北再擔保二次創業新征程,努力把東北再擔保打造成理念先進、實力雄厚、業態多元、團隊優良、東北領先、全國一流的再擔保機構,為吉林及東北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