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商務廳多措並舉 讓“吉林名品”走出去

2019-01-30 13:56:1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葛寧遠

  原題:省商務廳多措並舉 讓“吉林名品”走出去

  吉林日報1月30日訊(記者 陶連飛):日前,吉林省商務廳組織開展吉林名品系列推介活動,採取多項有效措施助力吉林名優農産品企業開拓吉林省外市場,支持“吉林名品”走出去,打造“吉林品牌”,提高核心競爭力。

  注重産品推介,致力打造“吉林名品”品牌效應為減少中間環節,降低農産品流通成本。吉林省商務廳精心選擇適宜吉林省內名優農産品企業參展的國際化、專業化優質展會,組織吉林省內名優農企業赴吉林省外參展,開展“吉林名品全國行”活動,“吉林名品”的足跡遍佈廣東、廣西、雲南、湖南、浙江、陜西、山東、新疆等省份,特別是2018年,吉林省商務廳組織的5站“全國行”活動現場簽約訂單5179.5萬元,達成意向型訂單1.17億元,吉林名優農産品逐步進入吉林省外市場,並深受消費者的追捧與喜愛。

  提高市場佔有率,鼓勵“吉林名品”企業開展連鎖經營。通過開展“全國行”等走出去活動,很多優質農産品企業在吉林省外生根發芽,開設分銷平臺或設立專賣專櫃。為了鼓勵和壯大“吉林名品”吉林省外銷售規模,幫助企業在吉林省外市場站穩腳跟,吉林省商務廳充分利用省級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對在吉林省外設立吉林農産品銷售平臺吉林省內企業給予資金補助,幫助企業發展壯大。2018年,與吉林省農委共同選取認定了一批北京、杭州兩地具有示範作用強、規模效益好的“吉林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專營店”,通過政策引導作用,進一步激發企業“走出去”的動力。

  推廣農産品上線,幫助吉林名品實現多渠道銷售。與京東、阿裏、中國吉林網、倉土城等互聯網企業開展合作,共同建設網上銷售平臺,加快吉林名優農産品聚合上網,實現線上線下融合發展。2018年我省人參産品網上銷售已佔全國比重超過70%,鹿産品網上銷售佔全國比重接近60%,吉林大米全年網上銷售超過1000萬元。同時,吉林省商務廳圍繞建立健全政策支撐體系、行銷推廣體系、培訓孵化體系、物流配送體系等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全面推進農村電子商務建設,截至2018年底已建成縣域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48個、鄉鎮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120個、村級電子商務服務站6000多個、培訓40多萬人,吉林省農産品網絡銷售額2018年增長36.8%,並保持高速增長態勢,預計2019年將增長30%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