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春節期間長春市“12345”處理市民反映問題5971件

2019-02-11 09:44:2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12345”處理市民反映問題5971件

  長春日報2月11日訊 (記者袁迪 通訊員許偉):2月10日17時,長春市“12345”市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依然忙碌著,“12345”網站上一件件被解決處理的問題體現著政府節假日無休為民解憂的決心。

  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正月初六)市長公開電話累計處理市民投訴5971件,絕大部分是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水、電、氣、熱等方面問題,包括受理供熱問題1367件、供水問題586件、通信問題247件、供電問題105件、燃氣問題49件。

  春節期間,市長公開電話及106個網絡單位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各級政府及公用服務企業等38個重點部門和單位每天安排專人在崗,及時有效處理民生問題,急事急辦,特事特辦,925件熱點問題均在24小時內調度、處置、辦結,為春城百姓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春節做出了積極努力。

    暖心幫助 解決燃氣問題

  對於住在長春市繁榮路附近的張先生來説,今年春節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燃氣的恢復。張先生在除夕當天發現,自家燃氣突然“罷工”,通過市長公開電話反映情況後,工作人員協調長春燃氣客戶服務中心,長春燃氣公司立即派人上門勘查,發現是燃氣膠管出現了問題,考慮到張先生年事已高,維修人員自掏腰包購買了膠管幫助安裝,並對燃氣設施進行了檢測,張先生非常感動,特致電市長公開電話表示感謝。

    迅速清理 保障市民出行

  2月5日,市民周先生致電市長公開電話,稱臨河街與嶺東路交會處消防宿舍3單元門前出現大量積冰,嚴重影響附近居民安全出行,二道區政府接到反映後,立即責成屬地街道派人前往調查,原因是樓頂太陽能熱水器發生爆裂。二道區政府責成環衛部門在樓下設立警示牌,並組織人員對地面結冰部分進行刨冰作業,同時,街道及社區工作人員抓緊時間聯繫業主,當天下午,頂樓居民趕回家中將水閥關閉。

    應急處理 恢復移動信號

  2月7日9時許,市長公開電話陸續接到市民反映移動號碼的手機業務無法使用,涉及長春城區、雙陽區和九台區等部分區域。市長公開電話立即溝通吉林移動公司,該公司及時啟動應急預案,70余名值守人員及專家到場進行故障排查及處理。當日10時30分,用戶通信陸續恢復。經查,原因是城郊居民不當的煙花燃放行為導致架空骨幹光纜故障,影響部分用戶通信。

    緊急處置 清理佔道經營

  2月8日10時許,市長公開電話接到市民反映,正陽街與皓月大路交會處新城吾悅廣場前有多位利用機動三輪車佔道經營的商販,影響來往行人和車輛通行。得知情況後,綠園區政府責成普陽街道行政執法人員前往現場處理。執法人員講解了不允許佔道經營的相關政策法規,佔道經營商販立即停止了違規行為,並表示以後一定合規經營。(袁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