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持續優化軟環境 堅定不移抓落實

2019-02-21 08:54:4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白城——持續優化軟環境 堅定不移抓落實

  吉林日報2月21日訊(記者 戈馳川 于凝):白城市以全面優化營商環境為突破口,狠抓項目建設,推動“三抓”工作落到實處。

  打造軟環境建設權威高地。整合了白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設立了白城市督查指揮中心,構建了白城市縣兩級大督查體系,將原市紀委軟環境建設辦公室職能整體劃轉到市督查指揮中心,設立全新的軟環境建設辦公室,從全市範圍內抽調敢擔當、想幹事、會幹事,能幹事的優秀幹部,增強工作力量,狠抓營商環境建設工作。

  形成狠抓落實氛圍。以“六步工作法”為抓手,狠抓工作落實,強力推動重點工作見實效。2019年初,白城市委、市政府研究確定了《全市重點工作任務責任清單》,明確了重點工作任務、完成時限、責任領導和責任部門等事項。全市100項重點工作任務全部實行目標專制管理,市級領導親自挂帥,實現層層分解、層層落實。對重大項目建設實行領導包保“專員制”,加快推進梅花300萬噸玉米深加工二期、九新年産30萬噸燃料乙醇等一批立市大項目建設。

  構建社會共同參與體系。始終堅持“人人都是軟環境,人人參與軟環境”的工作理念,邀請農工黨參與優化營商環境的做法得到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副主席何維的簽批肯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龔建明專程到白城市就農工黨參與優化白城營商環境建設情況開展調研活動,他對白城軟環境建設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果給予高度評價。

  注重涉軟案件查辦。在涉軟疑難問題解決上,創新實行了疑難問題會商制度。先後對白城宏都房地産資金被法院凍結糾紛問題、白城經開區銀河玻璃有限公司開工建設滯後問題、白城市人社局收取港源建設項目農民工保證金爭議問題、白城市國稅局有償安裝稅控軟體問題等10多個涉軟疑難問題進行會商,有效化解了涉軟矛盾糾紛,維護了企業合法權益。在涉軟案件查辦上,堅決不留情面,始終堅持“對涉軟案件要有訴必查,查實必處,絕不姑息,絕不讓小幹部趕走大項目”的要求。2018年,市縣兩級共查辦涉軟案件19起,紀檢部門均對相關責任人給予紀律處分,形成了有力震懾。

  深化“放管服”改革。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務服務網絡化建設,著力將權力下放到基層,打破信息孤島,簡化辦事流程,精簡辦事材料,很多事項實現了“一網通辦”和“一站式”服務。實行了重點項目全程代辦制,對重點企業,政府部門主動上門服務,只要企業提供所需必要材料,由政府部門幫著跑。白城醫保利用“互聯網+”,35項業務實現了“零跑腿”,受到國務院兩次通報表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