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月26日吉林省審計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

2019-02-27 09:49:01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全省審計工作會議26日召開 去年審計促進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210.9億元

  長春晚報2月27日訊(記者 何少梅):2月26日,吉林省審計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審計廳黨組書記、廳長趙振民在會上總結了2018年工作,對2019年工作進行了部署。

  實現全省所有市縣 扶貧審計全覆蓋

  據趙振民廳長介紹,2018年一年來,全省各級審計機關緊扣黨委政府中心工作,認真落實“三個加大”要求,全省共開展審計(調查)1978項,促進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210.9億元。

  全力推動重大政策落地落實。重點圍繞鄉村振興戰略、“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省級重點産業中小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跟蹤審計,共揭示反映政策措施不到位問題296個,促進完善制度68項,推動135個項目加快建設進度。

  圍繞精準脫貧,實現了全省所有市縣扶貧審計全覆蓋,全省共抽查扶貧資金33.05億元,涉及項目1485個,入戶調查3277戶,移送問題線索20件。

  持續加強重點民生項目資金審計。全省各級審計機關持續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保、養老、醫療、教育等重點民生項目和資金審計力度,全省共開展民生審計107項,及時揭示惠民政策落實不到位、專項資金閒置、部分項目未發揮效益以及虛報冒領補助資金等各類問題468個,共查出違規金額2.93億元,管理不規範金額11.62億元,追責問責8人,有力維護了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2019年重點 做好五方面工作

  2019年審計工作將著力推動重大政策措施落實,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促進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開展好重大政策措施跟蹤審計;著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把服務改革作為審計機關的重要任務,發揮審計監督在深化改革方面的推動作用,爭當改革促進派;著力推動打好“三大攻堅戰”,按照“緊盯突出問題、打好重點戰役”的要求,精準聚焦、密集發力,及時組織開展相關審計。在防範化解經濟運行風險方面加大力度,在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面加大力度,在以往審計內容基礎上,更加關注惠農補貼“一卡通”管理使用情況。在生態環保方面加大力度,開展好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領域的專項審計;著力推動民生改善,針對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加大對“三農”、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項目和資金的審計力度,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同時,將開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穩就業”、薄弱校建設等專項審計;著力推動公共權力規範運行,圍繞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加大對公共資金使用、公共資源交易、公共資産運營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權力運行的監督力度。

  加快推進大數據審計 提升品質和效益

  2019年還將不斷提升審計工作品質和效率。全省審計機關將緊緊圍繞改革創新審計工作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大膽探索,努力推動審計工作與時俱進、創新發展。

  大力推進審計全覆蓋。準確把握審計“廣度”、“深度”、“力度”,做到應審盡審、凡審必嚴、嚴肅問責。加快推進大數據審計,提高運用大數據核查問題、評價判斷、宏觀分析的能力,增強審計監督的時效性和精準精。著力提升審計成果。對審計發現問題進行精加工、深加工、綜合加工,最大限度提升審計工作價值;強化審計整改工作,推動被審計單位主要負責人切實履行整改責任,督促被審計單位真改實改徹底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