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吉林·芬蘭經貿合作對接會在長春舉行 景俊海致辭

2019-03-29 09:55:0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3月28日訊(記者黃鷺):今天,中國吉林·芬蘭經貿合作對接會在長春舉行。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出席會議並致辭。

  景俊海首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參會芬蘭嘉賓表示歡迎。他説,中芬兩國是好朋友、好夥伴。多年來,吉林省高度重視與芬蘭交流合作,雙方各領域合作碩果纍纍。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強化創新轉型,開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征程。這為雙方合作創造了新機遇。

  景俊海指出,吉林省地處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是“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吉芬合作空間廣闊,必將“吉”遇無限、精彩“芬”呈。今年1月14日,在中芬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下,吉林省與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開啟了吉芬合作新篇章。這次經貿合作對接活動是落實合作協議的實際行動和務實舉措。希望雙方做中芬友好的“傳承者”,推進主導産業融合,加強企業對接互動,促進雙向貿易往來;做冰雪合作的“領跑者”,圍繞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領域,形成常態化、規模化、廣泛化合作關係;做産業合作的“推進者”,深化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生物質能源、信息技術等方面合作,構建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合作格局;做經貿合作的“踐行者”,加快對接國際規則,提升投資貿易自由化水準,全力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投資環境和營商環境;做人文交流的“組織者”,更進一步推動高層互訪和雙邊往來,使吉林與芬蘭的交往更有溫度、更深入人心。希望雙方企業通過分組多次換場接觸到更多意向夥伴,個別深入交流,乃至長期合作。

  肅海嵐表示,芬蘭與吉林雖然遠隔萬里,但在氣候、環境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這為雙方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芬蘭願與吉林攜手前行,深化在冰雪運動、能源産業、物聯網及人工智能技術等領域合作,共同開創美好未來。

  朱天舒主持會議。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長春市、長白山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作推介發言。芬蘭商務代表團成員、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企業代表130多人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