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白山管委會:堅持“三個導向” 抓實脫貧

2019-03-29 09:55:2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3月29日訊(記者韓金祥):吉林省委落實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動員部署會議後,長白山管委會立即召開了全區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責任分工部署會,按照《省委關於中央第八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方案》要求,堅持“三個導向”,以整改的成效推進脫貧工作。

  堅持問題導向。對吉林省委要求整改落實的中央專項巡視反饋的3個類別6個共性問題照單全收,逐項梳理,認真分析問題成因,因症制定了《長白山保護開發區中央第八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落實了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和成效清單。同時,成立了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確保完成一項,銷號一項。

  堅持效率導向。對分解落實到相關部門和單位的整改任務實行“雙週”調度制度,定期調度整改完成情況,對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對需要多部門配合整改的,集中整改,督導推動整改任務落實。

  針對“有的地方急躁冒進”的問題,長白山管委會扶貧辦組織對已脫貧的4個貧困村和脫貧人口進行了全面查驗,切實做到了應進則進,應退則退。針對“因村派人不夠精準”的問題,管委會從相關部門擇優選派了4名正科級優秀幹部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增強了駐村工作力量。針對“有的地方領導落實主體責任虛化”的問題,管委會召開了2019年度全區脫貧攻堅工作會議,把年度脫貧攻堅任務落實到人。針對“駐村第一書記因不勝任或違紀違法先後召回或調整”的問題,長白山管委會扶貧辦舉辦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論述摘編專項培訓暨2019年扶貧幹部教育培訓班,對全區駐村第一書記等扶貧幹部進行了集中培訓。針對“産業扶貧支撐不足”的問題,委託吉林大學編制完成了《長白山産業精準扶貧規劃》,並與省農科院簽訂了專家服務協議,根據各村、合作社或農戶實際需要,隨時派相關專家到長白山開展技術培訓和田間指導服務。

  堅持品質導向。按照吉林省委整改落實工作方案要求,在抓好具體整改措施落實落地的同時,圍繞中央專項巡視反饋6個問題的整改,制定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駐村幫扶工作的實施意見》《三級書記抓扶貧主體責任制》等制度,為鞏固脫貧成果、保證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了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