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琿春:人勤春早備耕忙

2019-04-11 14:03: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近日,隨著天氣轉暖,勤勞的農民又開始為春耕忙碌起來。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的田間地頭,到處都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05【吉林】【供稿】【天下糧倉(標題)】吉林琿春:人勤春早備耕忙

農民正在忙備耕 供圖 琿春市委宣傳部

  在琿春市馬川子鄉道路兩旁,一棟棟育苗大棚拔地而起,村民們忙著將一盤盤拌著基質土的苗種擺放整齊,微笑間憧憬著秋天的豐收。

  “2019年,我建起了三棟大棚,準備種植15公頃水稻,爭取在4月15日前完成育苗,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馬川子鄉馬新村種糧大戶劉長忠説,2019年琿春天氣整體較好,早育苗、早插秧,可以保證秧苗的生長期,確保稻米出米率高、品質好,馬川子鄉的水稻育苗工作也一直走在琿春市的前列。

  為趕抓生産週期,劉長忠先後購買了多功能育苗一體機、大型收割機、旋耕機、拖拉機等農用機械,實現了耕種全程機械化。他説:“我們鄉的稻米不愁賣,可近年來稻米價格不高,土地承包費用高,為增加收益,只能儘量減少種植成本,種植大戶基本都實現了全程機械化。”據了解,今年,馬川子鄉共種植水稻1894公頃,預計在4月25日前完成育苗工作。

  自備春耕工作開展以來,琿春市早謀劃、早安排、抓服務,多措並舉助農備春耕,促進農業生産。各鄉鎮農戶搶抓有利時機,迅速掀起扣棚、培土、訂購化肥等備春耕高潮。2019年琿春市農作物計劃播種面積34660公頃。其中,糧食作物面積33000公頃、經濟作物面積1660公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