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開展2019踏青旅遊系列活動

2019-04-11 14:52: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4月11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獲悉,2018年長春市首次開展了踏青旅遊系列活動,初步形成了“一季一活動,四季有節慶”的旅遊節慶産品格局。為進一步發展春季旅遊活動,2019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長春市繼續開展踏青旅遊系列活動,歷時3個月,承接長春冰雪旅遊節與長春消夏節。

  此項活動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各縣(市)區人民政府、開發區管委會主辦,各縣(市)區、開發區旅遊主管部門,各旅遊及相關行業單位承辦。活動以“踏青賞春·活力長春”為主題,緊緊圍繞春季旅遊特點和百姓需求,推出系列活動38項,其中包括重點活動6項,休閒踏青活動8項,賞春采風活動6項,春耕採摘活動7項,節日紀念日主題活動6項和其他特色活動5項。

  重點活動包括:

  3月8日至5月8日期間,由雙陽區人民政府、吉林省草莓協會主辦,雙陽區相關部門承辦吉林省第三屆草莓大會暨第六屆奢嶺草莓溫泉旅遊節。以踏春尋莓泡溫泉為主題,分為草莓體驗、草莓展示和草莓大賽三個板塊,市民和遊客可以在活動期間可盡享草莓採摘、品鑒和特惠展銷活動,還可參與沿線觀光和春季果蔬採摘活動。

  4月底或5月初(根據梨花花期),由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主辦,長春蓮花山實業集團承辦蓮花山第二屆梨花節。主要內容包括啟動儀式、漢服秀、旗袍秀、茶藝表演、古箏表演、詩詞大賽、全民K歌和美食DIY等一系列文化旅遊活動,為百姓帶來不一樣的賞花體驗。

  5月4日,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長春市伊通河管理委員會主辦,吉林省中旅遊會展服務有限公司承辦2019中國長春綠徒大賽。從南溪濕地公園出發,沿伊通河沿岸開展徒步比賽。比賽距離分別為3公里親子組、10公里體驗組和20公里精英組,邀請廣大市民、遊客與長春市直機關幹部共同賞春踏青,擁抱春天。

  5月中旬,由九台區人民政府主辦,九台區旅遊服務中心和九台區土們嶺街道承辦九台區第四屆山野菜美食節。活動將圍繞土門嶺徒步、山野菜採摘和山野菜包子品嘗等特色項目,舉辦開幕式、馬鞍山徒步踏青活動、美女主廚評比活動、美食大排檔、九台旅遊大集等活動,向百姓推出春季綜合性旅遊休閒活動。

  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吉林省馬術協會主辦,偽滿皇宮博物院和長春禦馬苑馬術有限公司承辦中國旅遊日主題活動。據了解,為迎接第9個中國旅遊日到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長春市將舉辦“皇宮杯”吉林省青少年馬術公開賽,還將舉辦“盛裝舞步”馬術表演、民國馬車觀光體驗活動等。活動還將邀請廣大市民、遊客與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員共同觀看偽滿皇宮宣講團宣講紅色旅遊事跡,表演紅色旅遊劇。

  6月7日,由長春市體育局主辦,凈月高新區文化旅遊局、長春凈月潭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第九屆凈月潭龍舟賽。龍舟賽將邀請省內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等20支代表隊,在凈月潭水面展開激烈地角逐,慶祝端午節的到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豐富群眾節日文體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