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化市依託“冬春會戰”助力高品質發展

2019-04-18 11:25: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揚鞭策馬跑出“加速度”——通化市依託“冬春會戰”助力高品質發展紀實

  吉林日報4月18日訊(記者 王忠先 李銘):在充滿希望與夢想的春天裏,在解放思想、奮發有為的山城通化,一場以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和土地房屋徵收3個專項行動組成的“冬春會戰”,歷經100多天的勠力奮戰,碩果纍纍。

  推進高品質發展,無論是調整存量,還是擴大增量,沒有高品質的有效投入都是一句空話。正是基於這一點的認識,通化市自去年11月始,全市上下以一場搶先抓早的“冬春會戰”積蓄髮展力量,促成一批在談項目早簽約、簽約項目早落地、落地項目早開工,不斷在助推我省高品質發展中,展現通化新擔當、書寫山城新作為。

  戰鼓聲聲 項目建設加速推進

  “冬春會戰”啟動之初,通化市委書記王志厚就明確道:“項目建設是奮力開創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實現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

  今年,全市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241項,新建項目116項,續建項目125項。

  集全市之力,匯各方之策,在一波急於一波的攻堅鼓點聲中,通化市把鼓槌敲在在建項目推進行動、重點項目謀劃行動、新建項目審批行動、項目建設服務行動和春季集中開工行動五個重點方面上,採取“1+2+8”措施分級包保重點項目。

  人勤春來早,通化市一批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大項目紛紛落地,一波又一波轉型跨越的發展浪潮,正在山城迅速涌起,且越涌越高,“冬春會戰”戰報頻傳。

  截至4月15日,洪福堂中醫藥健康養生小鎮、東方紅西洋參産業基地、萬通醫藥研發服務平臺、東昌區瑞斯德雙創基地等全市5000萬元以上項目102項開復工,其中:新建項目38項,開工率32.8%;續建項目64項,復工率51.2%。116個擬新開工項目中,80項完成規劃選址,72項完成用地審批,80項完成審批、核準或備案手續,佔新開工項目總數的69%;45項獲得施工許可,佔總數的38.8%。

  主動出擊 招商引資花果盈枝

  “冬春會戰”以來,通化市開展“走出去”叩門招商90余次,登門拜訪300余戶企業,洽談並達成130余個合作項目;“請進來”自我推介80余批次,推動了人參種植基地合作項目、集安邊境經濟合作區項目等合作項目……搶抓京津地區産業升級、轉移的機遇,通化市委書記王志厚帶隊赴天津、北京開展系列經貿。

  通過交流活動,召開經貿交流會3次,與京、津兩地130余位企業家集中會談,在康養谷、全域旅遊、特色小鎮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加快了項目合作進程……

  “會戰中,集安市組織招商活動20余次,跟蹤洽談項目57個,現已落地21個、達到開工條件15個,到位資金6.55億元,同比增長322%。”集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文慧介紹説。

  短短幾個月時間,通化市招商引資“冬春會戰”大軍奮勇前行,成果斐然。

  截至3月底,全市精心謀劃項目161個,投資總額969.5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40%;跟蹤推動在談項目151個,投資總額688.7億元;洽談對接新項目136個,投資總額511.3億元;擬簽約項目99個,投資總額543.8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19%。擬落地項目101個,投資總額531.9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40.3%;辦結具備開工條件項目79個,投資總額346.6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43.6%。

  招商激活一池水,引資開闢一片天。一組組飄紅的數據,迅速織出一條引人矚目的上升曲線,迎來了大項目、好項目紛至遝來的喜人態勢。

  攻堅克難 保障項目徵遷先行

  通化市徵地拆遷“冬春會戰”以形成“凈地”為根本目標,全力在既定時間內完成房屋、土地徵收和安置任務,保障2019年“三早”項目和重點工程順利開工建設。

  為達目標,該市先後印發《關於黨員幹部在土地房屋徵收工作中違法違規的組織處理辦法(試行)》《關於開展打擊土地房屋徵收違法違規專項行動的工作方案》《打擊土地房屋徵收違法違規專項行動各地各部門責任清單》,明確各部門職責範圍,為行動的順利開展掃清了障礙。截至3月29日,全市已完成徵收戶數858戶、徵收面積23.49萬平方米,完成土地徵收390.25畝、墳地徵收185座,確保了項目建設的順利開展。

  眾志成城擰成“一股繩”,揚鞭策馬跑出“加速度”。隨著“冬春會戰”的持續推進,山城通化將繼續以高度責任感和強烈使命感,奮力推進項目大建設,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引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