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松原前郭哈拉毛都梨花節拉開帷幕

2019-05-10 13:26: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古鎮梨花香雪海 十里春風等你來 2019哈拉毛都梨花節拉開帷幕

2019松原前郭哈拉毛都梨花節拉開帷幕

  2019哈拉毛都梨花節開幕,遊客賞梨花、拍美照。趙詩凱攝

  吉林日報5月10日訊(記者張紅玉):遊百年王爺府,賞千頃梨花園。5月8日,2019哈拉毛都梨花節在百年王爺府所在地前郭縣哈拉毛都鎮拉開帷幕,四方賓朋和當地群眾聚集於此,欣賞萬畝梨花綻放的美景,體驗當地特色文化和民俗風情。

  “哈拉毛都”為蒙古語,漢語意思為“茂密的森林”。哈拉毛都鎮位於前郭縣東南部,三面環山,一面傍水,素有九溝十八泉的美譽,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

  哈拉毛都鎮歷史悠久、文化氛圍厚重。據前郭縣誌載,清崇德元年(1636年),哈布圖·哈薩爾十八世孫固穆因征服明朝有功,被清朝皇帝封為扎薩克輔國公,順治五年(1648年)授扎薩克銜,為扎薩克輔國公,分掌前旗,詔世襲罔替,公府設在哈拉毛都鎮境內,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末代旗王爺齊默特色木丕勒就出生在此地。

  近年來,按照前郭縣民族、綠色、旅遊“三張牌”的發展思路,依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厚重的歷史文化資源,哈拉毛都鎮大力發展林果産業和生態旅遊産業。目前,果樹經濟林已發展到1000余公頃,大小果園300多個,初步形成了以蘋果梨、海棠果、葡萄、櫻桃為主打品種的生態林果業基地。哈拉毛都王爺府生態旅遊區也以其山水交融的秀麗風光、樸實自然的生態環境、濃郁溫馨的民族風情、古老神奇的民族文化成為前郭旅遊的新亮點。

  此次梨花節,將以“花開盛世古鎮迎春”為主題,開展“名家匯集詩情畫意”大型采風、“情係古鎮樂在梨園”群眾文藝匯演、“綠色生態特色商品”鄉村大集、“青春尋夢梨園寫生”賞花遊園等多項活動。活動將持續到5月31日。

  “今後,我們將按照前郭縣全域旅遊發展規劃,精心打造具有鮮明民族特色和獨特地域風情的旅遊品牌,使哈拉毛都這個歷經百年滄桑巨變的古人類文化遺存地和蒙古王公貴族府地煥發勃勃生機,吸引八方來客。”活動主辦方負責人這樣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