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寧波與延邊東西部扶貧協作碩果滿枝

2019-05-16 14:07:4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5月16日訊(記者代黎黎 王雨):自寧波對口幫扶延邊以來,加快建設援建項目,加大産業合作力度,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協作項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18年4月以來,寧波市北侖區對圖們市醫療衛生、教育工作提供了大量幫助。共派駐對口幫扶專家8批次共計66人,開展膝關節置換術、腹腔鏡手術共計50台。派遣5次26名專家及教師來到圖們進行教學交流、專家報告等教研活動。

  在北侖區的對口幫扶下,汪清縣大力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全縣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0469戶17566人,累計脫貧8436戶14346人,貧困村出列42個,貧困發生率降至3.3%。

  2018年7月,計劃總投資20億元,寧波與延邊最大的産業合作項目—延邊國泰年産10000輛新能源汽車建設項目在延吉國際空港經濟開發區正式開工。目前,基礎工程已經完成,正在搭建廠房鋼架結構。

  延吉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奎龍在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與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上表示,鄞州區委、區政府,在支持延吉産業發展和脫貧攻堅方面採取了務實舉措,給予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上的支持,為延吉各項事業發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今年,將加快推進吉林(延邊)浙江産業示範園建設,積極引進寧波企業來延投資興業,促進兩地協作力度持續加強。

  5月6日,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委副書記、區長孫旭東率北侖區代表團到汪清縣考察社會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就結對幫扶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並簽署了汪清—北侖衛生健康部門全面合作協議和城鄉規劃對口協作工作協議。

  5月7日,寧波市紅十字會援助延邊州救助物資發放儀式在安圖縣舉行,此次共援助了價值105.6萬元救助物資,將全部發放到安圖3000多戶貧困群眾手中。截至目前,寧波市各級紅十字會共援助人道物資近500萬元。

  5月5日至7日,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率黨政代表團到延邊州就進一步深化扶貧協作與對口合作工作進行調研。裘東耀一行先後實地考察了汪清縣汪清鎮東明村民俗食品加工廠、天橋嶺鎮桃源小木耳産業園示範基地,和龍市八家子鎮河南村、南溝村桑黃種植基地,龍井市東盛涌鎮琵岩山現代農業示範基地,安圖縣萬寶鎮紅旗村民俗旅遊項目、石門鎮北山村的安圖寧波現代農業産業園、杏鮑菇生産基地建設項目,延吉空港經濟開發區的國泰新能源汽車項目,並看望慰問貧困群眾和寧波挂職幹部人才。

  2018年以來,寧波、延邊兩地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扶貧協作,各項工作取得了有效進展和明顯成效。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最後衝刺的關鍵階段,延邊州全面加強與寧波各方的溝通銜接,進一步謀深做實扶貧協作和對口合作工作,加快建設援建項目,加大産業合作力度,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裘東耀表示,寧波將突出抓好資金援助成效、民生兜底、優勢互補合作、社會幫扶擴面,進一步把工作做深、做實、做細,堅決助推延邊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