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九部門合力解難題 推進現代農業發展

2019-05-17 10:21:0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日報5月17日訊(記者 李依南):全市項目建設推進大會召開後,現代農業及農産品加工業重大項目專班馬上籌備工作會議,並形成專班工作方案,投入到項目推進工作中。專班三年總體工作任務為重點推進現代農業及農産品加工業存量項目加快建設,推進增量項目謀劃招商。圍繞提升現代農業建設水準上項目,推進農業設施化、機械化、信息化和水利化,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突出綠色發展上項目,建基地、搞加工、打品牌、拓市場,發展農業産業化經營,創建全國綠色有機農業示範市;堅持發展壯大鄉村産業上項目,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大做強優質糧食産業、高效園藝特産業、精品畜牧業、精深農産品加工業、現代農業服務業五大主導産業。

  2019年專班重點工作任務有三項:圍繞《現代農業及農産品加工業重大項目專班在庫項目任務分解表》中的重大項目,跟進項目進展,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保證項目按時間節點加快落地,早日達産達效;各成員單位按照全市産業規劃和産業發展方向,根據我市資源稟賦、産業基礎,指導各縣(市)區謀劃一批具有支撐作用的大項目、好項目,抓好項目包裝並組織開展招商引資;圍繞促進産業健康發展制定或落實相應産業政策。

  專班共設9個成員單位,分別從服務、協調、對接、謀劃、督促等幾個方面著手,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長春市發展改革委:重點圍繞現代農業,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或重大佈局,制定謀劃項目,做好項目審批等工作;長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重點圍繞現代農業建設用地供應、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做好項目審批、核準等工作;長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重點圍繞現代農業重大項目涉及的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做好審批服務等工作;長春市水務局:重點圍繞現代農業建設,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或重大佈局,指導各縣(市)區做好大中型灌區建設等工作;長春市農業農村局:重點圍繞農産品精深加工業、專用糧食生産、農業産業園區、綠色有機農業示範園區、高標準農田建設工程、農村産業融合、秸稈還田綜合利用等方面,發展現代農業;長春市畜牧業管理局:重點圍繞畜牧業全産業鏈建設、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秸稈飼料化利用等方面實施工程建設,發展現代畜牧業;長春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重點策劃組織現代農業重要招商活動,開展項目洽談攻關等工作;長春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重點與糧食主銷區開展糧食産銷對接活動,推進長春大米品牌建設,發揮品牌帶動作用,把長春市水稻産業做強;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重點圍繞林果業發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或重大佈局,謀劃項目,發展林果産業。

  各成員單位將重點調度項目建設、謀劃、簽約、落地、開工和項目建設存在的困難等情況,每週制定工作計劃,專班辦公室每週梳理匯總專班工作進展情況,每半個月將梳理情況上報市重大項目專班領導小組。專班組長或副組長每半月組織一次研究謀劃、招商洽談或踏查項目。專班全體會議每月召開一次,解決項目謀劃、招商、落位、推進和達産過程中存在的難點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