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率長春市黨政代表團赴白城開展扶貧協作對接

2019-05-20 09:34:0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化區域合作 加快共同發展 王凱率市黨政代表團赴白城開展扶貧協作對接

  長春日報5月20日訊 (記者肖虹):18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帶領市直有關部門和縣(市)區、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到白城市開展扶貧協作發展對接活動。

  白城是吉林省脫貧攻堅任務較重的地區。2017年長春與白城建立協作發展結對關係以來,兩市扶貧協作交流不斷深化,在地區結對、項目建設、幹部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在當日于白城召開的兩市扶貧協作聯席會議上,白城市委書記龐慶波對扶貧協作以來,長春對白城扶貧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扶貧協作不是簡單的對口幫扶,而是區域合作大背景下的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是落實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部署和吉林省委‘三大板塊’建設的具體舉措。”王凱説,當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決勝階段,兩市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鞏固合作基礎、加大工作力度,共同完成好吉林省委省政府交給兩市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全省區域協同發展中打先鋒、站排頭。希望兩市在深化重大戰略落實上加強對接合作,攜手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全省“三大板塊”戰略和“一主六雙”空間佈局,協同推進對內對外開放;希望兩市在建設現代産業體系上加強對接合作,把長春的産業、科技、人才優勢與白城的資源稟賦優勢結合起來,加大項目謀劃力度,做強協作産業園區,增強發展內生動力;希望兩市在重大平臺建設上加強對接合作,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開展經貿合作、共建平臺項目、打造“異地園區”、發展“飛地經濟”,提升兩市經濟外向度;希望兩市在人才幹部交流上加強對接合作,通過雙向挂職、委託培養等,為共同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龐慶波表示,這次長春提出的幫扶政策和措施,都是針對白城專門設計、量身打造的,很有力度。白城將主動加強對接,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各項幫扶措施快速落實、快見成效。同時,要以兩市扶貧協作為契機,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突出“精準”要求,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希望兩市持續深化合作,推動“扶貧協作”向“全面合作”提升,白城將依託協作産業園區,積極承接長春産業轉移,加快經濟轉型升級,與長春攜手,努力打造全省區域協調、合作發展的典範。

  會上,市委副書記徐晗介紹了兩市扶貧協作推進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白城市市長李明偉介紹了白城經濟社會發展及脫貧攻堅情況。

  當日,王凱一行還考察了兩市合作産業園及洮北區光伏發電等扶貧項目。市領導王路、王鐵茗、張寶琦,白城市領導李洪慈、何野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