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一書記代言”産品走進連鎖加盟創業項目展覽會

2019-05-20 10:17:46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帶著電飯煲現場烹制米飯 “第一書記代言”産品走進 連鎖加盟創業項目展覽會

“第一書記代言”産品走進連鎖加盟創業項目展覽會

  “第一書記”攜特色農産品走進第12屆連鎖加盟創業項目展覽會。 孫嬌楊 攝

  長春晚報5月20日訊(記者 孫嬌楊):醇香的燒酒讓人垂涎、噴香的米飯滿館飄香,自製幹菜、手編鞋、雜糧雜豆……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召開的第12屆連鎖加盟創業項目展覽會上,長春市委組織部選擇的9名駐村“第一書記”攜特色農産品走進展會,以此為平臺,推銷第一書記們“代言”的農産品,進一步拓寬産品的銷售渠道。

  産品好不好觀眾自己嘗

  作為長春市“第一書記代言”産品進展會系列活動之一,帶著優質農特産品的第一書記們一齣現在連鎖加盟展上,就引起了市民的關注。 在會展中心8號館,榆樹市于家鎮三道村“第一書記”高峰帶來了稻花香、長粒香、秋田小町、黑米、糯米等産品。為了展示大米的特點,高峰還特意帶來了電飯煲,現場烹制了一鍋香噴噴的米飯,大米的香味頓時香飄滿館。 “我們帶來的稻花香2號,不僅米粒均勻、色澤光亮,煮熟的飯粒粒綿軟,清淡稍甜,剩飯也不回生,可以説是稻米中的上品,暢銷北京、上海等地。”高峰稱,近年來,三道村依靠優質水稻資源,引進先進科學的種植技術,採取“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改變了以往的種植結構,走自己的特色種植之路,發展有機稻米種植,相繼推廣了稻花香2號、長粒香、黑珍珠等水稻品種,成為優質有機稻米生産基地,三道村也成功摘掉了貧困村的帽子。

  苦菇娘扶貧“苦”中帶“甜”

  榆樹市于家鎮長崗村是省級貧困村,村裏1390公頃耕地,全部都是旱田,只能以種植玉米為主。 考慮到村裏耕地的特點,榆樹市于家鎮長崗村第一書記李雲龍在進駐到該村後,開始嘗試種植苦菇娘,因為苦菇娘適合在多種土地上栽種。 “現在村裏一共種植了8公頃的苦菇娘,一公頃可以産3萬斤,農民的純利潤可以達到3萬元,比種植玉米高很多。下一步,我們要積極爭取資金,考慮在村裏蓋上冷庫,進行進一步的苦菇娘深加工。”李雲龍稱,目前,苦菇娘已經加工成多種製品,因為它降血脂、降三高等特點,很受歡迎。

  此次參展,李雲龍帶來了很多苦菇娘産品,有酒、果醬等等。李雲龍希望能夠通過展會,把帶來的展品推銷出去,多簽些訂單,壯大村裏的集體經濟,讓村民們越過越富。

  基金扶貧幫農民脫貧致富

  廣生村地處龍雙公路南部約50公里,全村耕地面積700公頃,區域內自然資源豐富,地下水也豐富而且還富含硒,生産的水稻和農作物也都富含硒。 為實現廣生村農民的脫貧增收,雙陽區齊家鎮廣生村第一書記張天華採取基金扶持等方式,助力貧困戶脫貧。 “廣生村的貧困戶80%都是老弱病殘,沒有勞動能力,所以我們依託該村的農民合作社,升級打造了農業産業園,讓貧困戶跟著分紅。我們還建立了39萬元的棚膜經濟,帶動棚膜發展。”張天華稱,與此同時,他們還在村裏發展小規模的庭院經濟等,如養豬、養雞、種香瓜,這樣的庭院經濟規模小,可以進行就地消化。一系列扶貧措施,可以讓村民平均每年增收5000元以上,脫貧不成問題。 此次參展,張天華帶來了大米、雜糧、幹菜,還有主打産品番茄,希望能將這些農産品推廣得更遠,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幫農民脫貧致富。

  多部門聯合共譜扶貧曲

  據了解, 自2016年以來,長春市委組織部與長春市貿促會多次聯合,利用舉辦展會契機開展扶貧工作,開通展銷綠色通道,多方面對接電商資源,幫扶村企項目合作,並邀請駐村“第一書記”走進展會為其産品代言。 展會上,還有榆樹市劉家鎮永生村、德惠市惠發街道毛家村、雙陽區齊家鎮廣生村、榆樹市閔家鎮廿家村、德惠市米沙子鎮岫岩村、榆樹市閔家鎮古城村、榆樹市于家鎮三道村等多個貧困村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受邀參展。 據悉,第12屆連鎖加盟創業項目展覽會為期三天,20日下午閉幕。會展搭臺共譜精準扶貧,社會公益的路也會越來越寬,越來越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