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梨樹縣:消費促扶貧 旅遊興鄉村

2019-05-22 08:47:0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消費促扶貧 旅遊興鄉村 梨樹創新消費扶貧模式

  吉林日報5月22日訊(記者劉桂雲 通訊員楊呼寶):近日,梨樹縣關東農耕文化旅遊節暨“消費扶貧——蔡家行”在梨樹縣關東農耕博物館大院拉開序幕。活動當天,發放了《梨樹縣消費扶貧倡議書》2000份,邀請15家企事業單位、30家旅行社、10家新聞媒體和網絡直播人參加活動。據統計,當天遊客達2300多人,網易吉林等直播平臺觀眾量達31萬人次。

  遊客參與製作草編工藝品、葫蘆畫等工藝品,以及石碾磨豆子、做豆漿、滾鐵圈及體驗農耕播種等活動,原汁原味再現地域民風民俗。野生魚、小雜糧、燒酒、野菜等農特産品格外吸引外地遊客的眼球。據統計,現場農産品和餐飲消費額達2.2萬元,到場貧困戶人均銷售200元,“庭院經濟”訂單金額達90多萬元。其中,烏米訂單總額27萬元,預計為貧困戶戶均增收2000元以上。

  當天,長春果木子果蔬連鎖品牌、吉林省恒碩健康生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與梨樹縣小欄子庭院經濟專業合作社簽訂了庭院經濟訂單協議;長春文化旅遊集散中心、文旅之聲吉林頻道與梨樹縣黑土地人才開發服務中心簽訂了“消費扶貧+旅遊”合作協議;網易新聞吉林省運營中心、吉林農村報社與蔡家鎮政府簽訂了“消費扶貧+媒體宣傳”合作協議,為消費扶貧活動持續開展提供了保障。

  梨樹縣扶貧辦負責人介紹説:“為了提升6164戶12902貧困人口生活指數,我們精準謀劃,創新舉措,採用‘消費+旅遊’模式,再掀全社會關注扶貧、支持扶貧、參與扶貧熱潮。我們通過幫種、幫收、幫售‘三幫’及以獎代補辦法,鼓勵貧困戶通過勞動做好‘一畝經濟田’文章。採取‘1+3+X’模式,即‘1’就是消費扶貧;‘3’就是旅遊、採摘和庭院經濟3種方式;‘X’就是吸引線上線下社會愛心人士和各級單位團體參與消費扶貧。依託農耕博物館、紅色博物館等特色旅遊資源,通過‘消費+旅遊’模式,有效與市場需求對接,切實帶動貧困人口增收。同時,堅持宣傳推介,營造消費扶貧良好氛圍,激發消費扶貧潛力。我們將在全縣範圍內持續、常態化開展消費扶貧活動,搭建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群體與貧困戶農副産品供需對接平臺,建立長期定向採購合作機制,引領全社會開展消費扶貧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